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成全国最大规模IPO 阿里巴巴股票引疯抢
服饰编辑:star
2014-09-22 10:0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报道,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阿里巴巴即将完成北美上市,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对于这场规模有望破纪录的IPO,无论是媒体记者、纽交所还是阿里巴巴自己,最贴切的形容恐怕就是严阵以待。现在是纽约时间晚上11点,曼哈顿的夜晚已经五光十色的展开,但是在我身边,不少前来报到阿里巴巴上市的记者都完全没有休息或者放松一下的意思,全部的人都在整理关于明天IPO。这其中,有和我一样从国内赶过来的,也有美国当地的记者。虽然,美国媒体一向对外国公司关注度有限,此番也给予了阿里巴巴特殊礼遇。甚至在美国某媒体的头版头条专门策划了一系列稿件,并不遗余力地向美国人解释“谁是马云”、“阿里巴巴是什么”。由于奔赴纽约报道上市的记者超出以往,担心地方不够是习惯了国内气派会场的记者们始料未及的小麻烦。与大多数人印象当中偌大的交易大厅不同,纽交所的内部空间真的并不宽敞。但据透露,纽交所已经拿出了最高承载人数的会场,来应对这场无论从募股规模还是从媒体关注度上来说都堪称空前的IPO。

在更为核心的交易层面,相信大家已经在网上看到了那些500人路演会来了800人,投资人在会场外绕圈排队的图片。纽约交易所表示,已于7月份及9月初应阿里巴巴上市的需要,进行了两次交易所及经纪的系统压力测试。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有条件处理阿里巴巴首日挂牌带来的大量交易。纽交所强调,无论开市竞价需时多久,都会支持市场庄家及参与者顺利完成交易。

有关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真的是热炒了快半年,但是在国内投资者看来,最直接的关心恐怕是,我有什么办法能买这只股票吗?

业内人士称,有三种途径可以参与阿里巴巴的资本盛宴:一是开通美股账户,直接购买。首先要选择一家有资质的券商,之后按照流程填写资料并提交身份证、户口本、驾照或护照等扫描件,最快2-3天就能搞定。在向账户打入至少500美元后,准备工作就完成了。根据阿里最新招股书,IPO发行价区间为66美元至68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最低也要约400元每股。据业内人士介绍,美股最小成交单位与A股一样,为100股,也就是说,如果国内投资者要买阿里巴巴的股票,最小投资额也需6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万元。 二是投资基金定制的阿里巴巴相关产品。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国内基金公司定制的海外产品参与阿里IPO投资。 三是走“熟人关系”路线购买。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表述,阿里巴巴将拿出6%的股票用于“亲友股计划”,大约12亿美元左右。公司在上市前将一部分股票的认购权以IPO价格指定给公司员工及其亲朋好友,被视为一种拓展股东基础以及奖励内部人员的手段。但是不是真的要用股票考验感情,恐怕要掂量掂量。

而对于阿里巴巴的股票,资深“炒美族”贾先生却打算在IPO初期,避开机构投资者的对决,暂不购入

贾先生:其实没有,因为我不太喜欢买IPO阶段的股票,首先就是阿里这个概念特别热,就可能会有很多的机构包括投资者要去买,这样的话在他刚刚IPO的阶段这个股价可能会过高,所以可能过一段买是更好的一个选择,我感觉。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