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水孩儿”面料访谈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17 13:2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 是专注于童装设计研发和生产销售的企业。引进法国力克CAD/CAM自动研发系统及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并于2003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生产与管理均达到国内同类企业的先进水平。

嘉曼公司旗下“水孩儿”品牌拥有数十人的设计团队,设计师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每年开发的新品近千款。“水孩儿”童装依据严谨的工艺管理,提供给大众优质的产品,多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20余年来,在消费者眼中“水孩儿”即是品质的保证,体现着大方与时尚的精神面貌。由于我们在质量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水孩儿”被北京质量协会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北京知名品牌”的称号。销售量在2005-2013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中荣列前二位,连续八年获得“北京十大热销品牌”称号,全国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前十,是“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十大童装品牌

在面料的选择上, 我们一直秉承“质量是生命”的目标。“水孩儿”童装对面料的关注主要在舒适及环保方面。比如,我们多年来主要采用纯天然的棉、麻、丝作为童装的首选面料。近年来,“水孩儿”对吸湿排汗面料的运用也是一大趋势。吸湿排汗面料本身能够快速吸水、输水、扩散和挥发,自我调节贴身衣物与皮肤表面间水分及湿度之间的关系(服装内小气候)、衣物和皮肤接触时的压力或触感等,从而保持肌肤的干爽、舒适性。“水孩儿”四季的面料选用有诸多亮点:我们运用在羽绒服上面的涤纶塔丝隆面料,面里采用杜邦防漏绒内衬,这样有效地提高防绒功能外,还经过后整理工序做到水滴在布面上滚动而布面却不会浸湿,因而具有良好的防绒和超强的防水功能。面料的另一功能是加强了透湿性能,透湿性能对衣服舒适性的影响非常大,“透湿功能”,打破了传统的观念,它是指在特定环境条件下,纺织品让湿气透过量的多少。“湿气”并不等同于肉眼可见的汗液,一般而言,人体的湿气是伴随新陈代谢产生的热量而来,所产生的水汽由体表透过衣服排放到外界空气中。若衣服的透湿效果不佳,体表所产生的水汽在一段时间后,会慢慢凝结成水珠,聚集在体表与衣服之间,从而使人产生闷热(湿)或冷的感觉,直接影响人体的舒适感。水孩儿童装考虑到孩子活泼爱动容易出汗的特点,对此面料的透湿功能加强处理,保证了孩子们在穿着过程中的舒适性。

还有,牛仔是童装中很重要的一个品类。但传统牛仔布受靛蓝色色染工艺的制约:质地硬且透气性差。水孩儿结合这些缺点,采用靛蓝筒纱编织的针织牛仔,既有梭织牛仔的风格,又有针织物的属性,是一种全新的复合型纺织面料,柔软,光滑,舒适合体与牛仔面料所具有的粗犷潇洒等特点相结合,促使其外观与手感都比较好。同时它还具有良好的延伸性和双向弹性,悬垂性好,抗皱折性好,耐磨,耐用。更为突出的是它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是夏天,春季,秋季服装面料的理想选择。水孩儿设计师用心考虑到孩子的成长发育,加强了针织牛仔的开发设计,利用此面料轻薄而又富有弹性的多重特点,设计出更为环保、时尚、运动的新款式,为孩子们自由活动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水孩儿”在秋装上运用较多的是高品质仿毛面料。该面料采用涤纶、粘胶等原材料混纺倍捻(并线)而成,遵循传统色织工艺,采用纬向提花的特殊织造方法,使面料具有纱罗(高细棉纱织的薄布)般的柔软感觉,面料织造时加入的彩丝,可以增强抗拒太阳光紫外线辐射的理想效果,后整理时采用抓毛、预缩高温定型(190℃-200℃),孩子们在穿着的时候不容易变型,并且将PH值控制在5.5-7之间,该范围值对人体皮肤抵抗病菌的入侵具有最佳效果,更用心的保护孩子们的健康,使该面料独具柔软性,同时又具备毛呢的风格。

未来,“水孩儿”还将发掘科技面料的优点,全面呵护当代儿童的生活各个层面。公司正与日本公司建立联系,拟将碳化纤维引入童装面料。中国目前防辐射面料主要以金属纤维为主。以围裙、衬垫等款式为主,不适于在广泛服装领域的使用。有资料显示儿童从三岁开始已接触到电脑的操作,五至六岁已能够较频繁地接触电脑。另外,由于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微波炉、电视都对儿童可能产生不良影响。而我公司使用的碳化纤维可以任意加入童装的制作中,使平时穿着的童装同时具备了防辐射的功能。极大地保护了儿童的身体健康。将是童装市场上的销售新星。

“水孩儿”对面料的安全性要求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按照国家的质量标准,“水孩儿”采用的所有面料都需要经过生产厂商和我公司的双重质量检验。确保“水孩儿”所选用的面料符合国家的安全标准。在与成衣供应商及加工厂签订合同时,我们都要求其提供面料供应商的资质。面料商必须是获得了质量和环境管理认证的企业才能入选为“水孩儿”的供应商。甚至,我们都会指定一些具有优秀资质的面料供应商以确保成衣加工的原辅料完全符合“水孩儿”的质量要求。在质量把关方面,公司仍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建立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以保证面料使用的安全性。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童装对面料的安全性、舒适性和功能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水孩儿品牌将不断地对新型面料进行调研和开发,使新型面料能够运用到童装的生产制作中,从而提高中国童装的整体品质感。比如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数码印花技术,能把设计师的创意较快实现为产品;还有新型纤维的使用,让面料的弹性、挺括性、保暖性和透气性有了极大提高,而且能减少了顾客后期打理的成本,更能满足童装顾客的服装保养方面的需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