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旅游购物有哪些典型陷阱 有什么妙招杜绝中招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9-07 09: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下半年,中秋、国庆、圣诞、元旦、春节,很多人都想趁着节日出去走一走,而这些节日也成了商家促销的最佳时节,打折促销的力度也随着竞争的白热化而愈演愈烈。很多游客选择在此期间去狂购一番,但还请大家擦亮眼睛,严防旅游购物陷阱。

旅游购物典型陷阱

陷阱一:老板跟谁都是老乡

“你们是哈尔滨来的游客吧,咱是老乡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咱这是缘分呀。” 这还不算完,明明进店就被让进老板房间的游客根本没来得及买玉,老板却勒令售货员给游客们退货,“您们买的全能退,自家店要吗您说话,我就收本钱,这是咱老乡的一份情意呀。”老板的这通忽悠真让大伙信以为真了,全拿老板当了“亲人”。“把那套12生肖的珍藏玉石给这位大娘拿来,标价1000元,您就给100块,赔了赚了您别管,赶紧收起来,咱这是亲情加感情。”

陷阱二:全国各地都“产”玉

身为旅游一族的王小姐到过不少地方旅游,可每到一处都会被导游拉到玉石加工厂,不论在哪,导游都说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玉石产地。起初,对于导游的话,她还是深信不疑,到内蒙古旅游,买了几百块钱的玉石,到九寨沟旅游,又在导游的“教唆”下买了大大小小几十件玉器,可久而久之,王小姐发现,如果按导游的引导买下去,全国各地就都产玉了。可回来找专家一看,所谓的精品玉器全都不值钱,最后落得个“花钱买教训”,而那些“精品玉器”就不知掖在哪个柜子里压箱底儿了。

陷阱三:卖你“吉利”比货贵

春节外出旅游买个花瓶图个平安和吉利本是件好事,可到海南旅游的孙先生一家却遭遇了精明商家的“连环套”。

孙先生和旅游团外出购物时看上了一个样式不错的花瓶,标价200元,最后以60元的价格购得。当孙先生为此沾沾自喜的时候,售货员小姐说话了,“先生,买个这么漂亮的花瓶,怎么也得配个瓶托呀,再说了,您也得把这份平安托稳了呀。”这边瓶托还没挑选完,又一个售货员小姐凑了过来,“您买了个这么漂亮的花瓶,又配上了瓶托,按我们当地人的习俗,有好瓶就得有好盒子装,叫把平安装起来,这样您再把花瓶带回家,所有的平安就都装在里面了,多吉利呀。” 抱着“上当就一回”的心理,孙先生接受了两位售货员小姐的建议。

杜绝“购物陷阱”有妙招

1、对购物不感兴趣,导游却不断带团进商店,行之者有效的、对策就是坚决不买。如果所有团员都不感兴趣,可以向全陪和导游提出;

2、若确定想购物,但导游所引领的商店价格奇贵的话,不妨此处不买换一家商店再买。在香港和新加坡,旅游局都选择一些货真价实,价格公道的商店颁发标志,在这两地,认定红帆船和鱼尾狮两个标志没错的;

3、购买较贵重的物品时,应事先问明可否退换,以备货比三家后发现较大价格价格差异时退货;

4、各地旅游局对旅游购物都有规定,比如四川省旅游局有明确规定,每天购物不超过一次,每次购物不超过40分钟,您可以此要求导游不要违反规定,否则有权投诉;

5、最重要的一点,任何人不能强迫您购物,不能强迫您消费,也不能诱骗您购物,一旦您发现您所购买的是假、冒、伪、劣商品,或质价不符商品,只要您能出据发票或证据,您均可要求退还或赔偿您的损失。

总之,很多购物陷阱,经过慎重考虑和分辨可以是避免的

网络 )
关健词:购物陷阱
下一篇:武汉龙王庙国际广场具体地址 拿货便宜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