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怎么改变店里的装修风格 服装店铺该怎么装修比较个性
服饰编辑:star
2014-09-01 15: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卖场的空间装饰是顶面、墙面和地面的组合体,装修得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卖场的气氛和格调,且与店铺的电器设备、灯光有密切的关系。装修能给人们完整美的空间享受,创造出一个引人入胜的购物环境,可见装修的重要性。

如今过去那种“工厂生产什么就卖什么”的状况,已被“消费者需要什么就卖什么”观念所取代。在这种新的竞争形式下,谁能够准确把握市场信息,看准消费时尚,谁就能获得顾客的信任,并得以生存发展;反之则不然。时至今日,现代商业展示设计的发展可概括为如下特点:

服装店面设计观念的变革

现代店面包括商场建筑物整体形象、主入口立面、橱窗、招牌、店外空间与景观设施等,是商店总体环境的外部形象系统,也是现代商业展示设计所倡导的店面设计系统新理念。追求店面的开敞与通透,通过格调鲜明的店面与外部环境设计,准确表达商店的经营理念与特色,是当今商家和展示设计师所追求的目标。传统商店是窄窄的门和窗,有的美术工作者将窗子布置成橱窗,请名人名家题写店名,制作立体字和招牌,千篇一律,缺乏特色。

注重文化理念和品牌形象的策划

当今世界已迈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经济已成为商家发展壮大的关键性资本,包括品牌、服务、信息、网络等使商家获得竞争力的资产,商家经营诀窍、管理方法、企业文化等体现其内在发展动力的资产,员工素质、知识、技能等体现人力资源的资产,以及专家系统等体现其支撑系统的资产。为此,有关专家提出全方位塑造品牌形象的八大经营操作板块:创立品牌、规划品牌识别系统、设计品牌符号、驾驭品牌传播、积累品牌资产、开展品牌延伸、建设品牌系统、实现品牌全球化理想。

注重商品陈列的艺术性

将艺术美的形式法则广泛应用于商品陈列,依照色彩、规划、造型等的有序排列,构成富于秩序美感且容易识别的陈列空间。利用大幅灯箱画面、放大模型等作特写陈列。利用电动装置、摄像设备、多媒体技术、舞台灯光技术等具有较强视觉冲击力的动态陈列。利用POP广告做导向和导购陈列,能使顾客触摸、操作、演示、体验参与互动式陈列等。这些陈列技巧均是营造现代商业空间的流行做法。

注重商店装饰的时尚性

店内商品是先进生产力的最新产品,引领着人们的消费潮流。因此,商店的装饰装修形式应注重时尚性,采用新的设计方法、新的装饰材料、新的施工技术,准确、恰当的反映商店的经营特色和商品的时尚性。

注重设计的环境观念

商业展示主要是诉诸于人的视觉、听觉感受,它与人的活动场所——环境有着紧密的联系。同时,它也构成城市人文景观的重要方面,所以,必须充分强调其环境观念。商业展示设计是存在于人——环境这个大系统之中的,因此,在具体设计时必须从整体空间出发进行综合设计。要依据所处环境的色彩、建筑、道路宽窄和气候季节等方面的特点进行综合考虑,这在店面展示、霓虹灯、招贴广告、电子显示广告设计中尤为重要。从整个城市总体规划及环境美的要求出发,应对其设计提出统一的要求和规划,经过系统地规划设计,才能形成琳琅满目的繁荣街景。反之,则会产生杂乱无章的感觉。

注重设计的时代感与民族风格

商品是一定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水平发展的产物。从本质上讲,它体现着历史的演进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因此,作为商品与消费者之间信息媒介的展示设计也必然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具体地讲,现代商业展示设计就是运用人类社会的先进科学技术和现代化的商业管理手段,利用工业化社会大生产所带来的物质便利条件,通过各种传播媒体的展示,创造出多变的视觉传达效应,来完成属于商业范畴的媒介策划,进而以崭新的商品观念去改变顾客的购物心理,使消费者在展示形式的感化之下,对商品进行有机的选择。实践证明,较为成功的设计往往具有高强度的刺激感或标新立异的形式感,与高技术和现代人生活方式所决定的高情感相适应,从而引起人们的美感。缺乏时代感的设计则缺乏视觉冲击力,因而不易吸引人,不为人们所注意。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