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潮牌的商业悖论 本土潮牌该从哪里找出口?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01 13: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潮牌的发展需要氛围,除了商业氛围的构建外,推广和宣传潮牌文化,加大消费者对潮牌的认知度大众对服饰个性化和差异化的追求,让潮牌在近年的本土服饰消费市场中迅速走热,越来越多的品牌和终端店铺也不断加入到了潮牌战局之中。

但消费市场的追捧,并未让在某知名潮牌任职多年的任博琳对品牌发展的未来充满期望。“再过几个月,我们的品牌存在与否都是一个未知数。”任博琳对记者说道。

概念的热炒和产品的滞销,新品牌的诞生和老品牌不断关店,显然才是现下本土潮牌发展最真实的写照。

玩潮牌 先烧钱

在任博琳看来,导致其服务品牌发展维艰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资金。

“其实,在2012年年底,我们就关了将近一半的店铺,除了这些店铺不太赚钱之外,我们当时的资金实力和营运能力并不足以支撑太多的终端店铺。”任博琳告诉记者,快速开店对品牌的伤害还远不止于此,“因为开店过快过多,导致我们对供应链环节的把控力度不够,在产品品质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种现象在潮牌中并非个例,本土原创潮牌肚脐眼在发展中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肚脐眼品牌主理人高文哲告诉记者,肚脐眼也经历过大量开店的发展阶段,在品牌发展的高峰期,肚脐眼最多开了9家店铺,但后来因为租金压力及运营成本过高的原因,最终陆续关店。

目前,高文哲对运营实体店铺的想法也有所改变,“我现在的想法是,未来我们只要能在线下做好3间店铺就可以了,专注做好产品和体验,将实体店铺做精做好。”的确,商业渠道上的过高成本,对原创潮牌的发展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潮牌本身的属性就决定了其在渠道开拓上的高成本。潮牌的价格一般都相对较高,购买人群也是有一定经济实力,有追逐时尚潮流的人士,这部分人在购物时一般都会选择潮流核心的时尚商圈,而这些地段店铺的租金一般都会较高。”中国动向集团RDK事业部经理王晓征对潮牌在本土市场的发展压力深有感触,他目前在中国动向负责Robe Di Kappa(简称RDK)品牌业务,在对RDK品牌的运作过程中,也让他认识到渠道及供应链资源对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而这些都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投入才能实现

“中国动向为推进自身的渠道建设,先后进行了1亿多元的资金投入,RDK也正是依托这些优势的渠道资源,才大大减少了在渠道开拓上的成本支出。”王晓征对记者说道。

而对于大部分缺乏大集团和财团资助的原创潮牌,其所要面对的发展压力显然不止于此。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