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夏末秋初怎样管理好服装换季
服饰编辑:颖子
2014-08-29 17: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换季是对上一季的销售活动画上一个句号,也是新一季的开始。换季作业的顺利与否,安排是否妥当,对服装店上一季销售剩余商品的处理及新一季商品的分配及销售,都有重大的影响。因此在处理换季作业时必须要有缜密的规划。
 
1.换季时机的确定
换季时需要考虑和注意的事项如下:
(1)上一季商品的出清状况。如果出清速度超过预期,就要考虑提前换季;如果出清速度慢,就要考虑提前换季能否吸引顾客,答案若不乐观,应照原计划进行。
(2)新一季商品准备的情况。供应商是否可如期交货?商品准备的情况将直接影响换季作业以及服装店货品周转率。若周转率低,可先安排换季;反之,周转率高,则可较慢换季。
(3)气候的变化。换季都是在季节转换、气候最不可捉摸的时候。气候如果有大的变化,不合时令的服装就要收起来。另外,店中店必须配合所在商店的换季时间。
(4)换季广告。换季广告一经推出,表明新的一季正式登场,此时上一季的商品就不该再在卖场出现。
 
2.换季前期作业
依进货作业中商品配送前置作业所述,进行换季前期作业时应考虑下列各点要求:服装店合理的商品容纳量,包括卖场展示量及库存量;商品组合计划;当季商品规划的风格与主题。
 
3.季末商品处理
换季前应对服装店所有的商品进行全面了解。哪些商品可继续出清?哪些商品面临退货?注意把握住最后的机会,把商品清空。
 
4.滞销商品管理
被市场所冷落的商品即为滞销品。滞销品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到了季末就会成为存货。
(1)滞销商品类型。可分分为绝对滞销品和相对滞销品两种。商品销售额低于预设目标的商品,就可判定为绝对滞销品。将商品销售的百分比由高到低排列,销售百分比最低的商品成为相对滞销品。我们应随时保持警惕,注意那些周转率相对较慢的商品。
(2)滞销商品的处理方法:打折促销;提高该类商品的销售奖金,销售奖金的提高,有助于激励店员努力销售要处理的商品;附送赠品,针对该类商品,在销售时送赠品,增加顾客购买的诱因。
(3)处理滞销商品应注意的事项。
集中陈列:若是商品分散各处,可能无法引起顾客的注意。
价格要简单,有吸引力:过于复杂的价格,不但顾客不易了解,店员也不易解说。
宣传:应利用明显的海报告知顾客商品信息。
要有足够的准备量:如果只是排列少数几件滞销品,在气氛上无法带动人气,滞销商品促销应该有一个完整的陈列空间。
不可喧宾夺主:服装店如果让顾客觉得好像是折扣店,将大大损害服装店形象。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