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借力资本市场 今年年纺服行业并购将呈爆发式增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08 16: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事件达到11例,并购金额就达到了2.23亿美元,并购金额超过了2013年全年。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一个基础的轻工业行业,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在金融危机后,它的稳定回报再一次吸引了投资界的注意,并购规模曾在2011年出现大幅度增长。2013年以来,服装行业库存高企,使得许多服装行业陷入困局,纷纷通过调整经营策略进行转型升级,其中借力资本市场也成为一种重要手段,这也将促使2014年纺织服装行业并购规模将呈爆发式增长。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服装行业产销需求与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1-2009年,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比较冷清。在9年间的并购总金额为8.5亿元。从2010年开始,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开始加速,2010年为389万美元,2011年上升为3.01亿美元,2012年为1.40亿美元;2013年为1.76亿美元。2014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金额就达到了2.23亿美元。

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件数来看,也是呈加速上升的趋势。2001-2009年,平均每年为1件,2010年上升为8件,2011年上升为15件,2012年为8件,2013年上升至15件。2014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案例数就达到了11件。这些数据再一次证明纺织服装行业作为一个基础行业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平均并购金额来看,2010年为614.83万美元,2011年爆发式增长至2153.07万美元,此后连续下降,但是在2014年第一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的平均并购金额又迅速回升至2481.67万美元。可以看出,纺织服装行业的平均并购金额并不大,在1亿元左右。这是由行业的性质所决定的。纺织服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对固定资产的投入要求不是很高。

按照2010-2014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与发展趋势来看。纺织服装行业的并购将继续保持活跃状态。在并购数量方面,由于各大纺织服装品牌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正在积极进行战略布局或者转型升级,估计未来两年仍将是一个并购的高潮期。在并购金额方面,将继续保持平均投资额在1-2亿元左右的特征,年并购金额在10亿元至40亿元之间。

除了资本因素介入,如今纺织服装并购的另外一个主要特点是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并购增多,尤其是对高端品牌的追逐。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并购,是为了通过并购带来品牌叠加后新的价值。而中等品牌收购高端品牌,是行业内最近出现的新现象。忘不了收购超世洋服,正是借助高端品牌之力,实现自身的提升。同样,七匹狼收购肯纳,虽然不是品牌之间的收购,而是收购国外顶级品牌在中国的代理商资源,但其本质是七匹狼为了高端化。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