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快时尚品牌“零库存”面临考验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07 10: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饰行业进入“打折模式”

引言 打折也疯狂!用来说明近来服饰市场的表现一点也不过。不仅西班牙品牌ZARA线上线下3折大甩卖,39元、69元、79元等低价令人大跌眼镜,H&M、UNIQLO(优衣库)、MUJI(无印良品)等快品牌也都掀起打折狂潮。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扩张,市场对其产品的消化能力却日渐平缓,在国内,快时尚品牌宣扬的零库存面临考验。

正文 疯狂打折

提起ZARA、H&M、UNIQLO(优衣库)、GAP等品牌,热衷潮流的人群几乎都知道。以这四大品牌为代表的“快时尚”概念,近年来席卷全球。国内服装品牌纷纷效仿,平价又时尚的快时尚品牌风靡一时。

快时尚品牌一直推行以推新周期短、款式多而数量少,零库存的营销模式。在服装行业一片萧条的环境下,快时尚品牌发展得顺风顺水,引得本土服装企业纷纷效仿。

然而,随着快时尚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扩张,市场对其产品的消化能力却日渐平缓,这使得快时尚一致宣扬的零库存和低库存时代已经终结。

快时尚领军品牌ZARA2014夏季打折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始了。今年比往年打折的服装款式更多,折扣力度也更大。据了解,往年ZARA折扣季基本会打出5折优惠的力度,而今年ZARA的折扣力度直接提升到70%,也就是三折起,39元、69元、79元等低价令人大跌眼镜。

业内零售专家指出,从现在国内服装行业的库存压力上看,未来的两三年这种大规模的折扣促销将会持续,快时尚品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和消化库存,难免会加入疯狂打折的混战。

线上消库存

在天猫的“‘6·26’天猫年中大促”活动中,记者发现GAP当日所展示的2000余件产品中有不少是非当季服装,其中一些过季产品的下单率很低。然而,有些消费者还是会在网上购买,收到货品后发现,该产品为同款过季产品,也就是同一款式但并不是今年新生产的产品。很显然这是品牌的一种消库存行为,而且稍不留神就会被商家的大促销彻底诱导。记者也曾经在网上购买过某品牌的裙子,虽然不是新款式,并未因此而退回货品,原因是产品质量是没有问题的。

线上作为品牌的消库存渠道由来已久,一些品牌为了平衡渠道关系,不得不将线上作为线下渠道的“下水道”,然而打折是把“双刃剑”,过度打折会让消费者对折扣产生长期依赖,进而影响企业形象。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快时尚品牌在大肆扩张的同时应放慢脚步,冷静思考市场需求,对产品设计严谨把关,只要产品过硬,相信消费者不会苦等折扣。”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