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买手必须掌握的面料知识有哪些? 乔品女装为你介绍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05 14: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0-2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设计师女装品牌-乔品,向未来出发,传递东方优雅,带给你灵魂深处从未有过的碰撞与感触,与你相约一起感受心灵之旅,让您视觉全新体验!那下面乔品女装就为大家介绍下买手需要掌握的面料知识有哪些吧!

乔品 - JOYPRO

第一章 面料的基础知识

1.面料主要分为:非纺织面料和纺织面料 从另一个维度来看,分为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

天然

a.植物纤维,如:棉花、麻、果实纤维

b.动物纤维,如:羊毛、免毛、蚕丝

c.矿物纤维,如:石棉

非天然

a.再生纤维,如:黏胶、醋酯、天丝、莫代尔、莱塞尔、竹纤维等

b.合成纤维,如:锦纶、涤纶、晴纶、氨纶、莱卡等

c.无机纤维,如:玻璃纤维、金属纤维等

2.从纺织工艺上来看:

梭织: 织物结构稳定,没有弹性(加入弹性纤维的面料除外),布面平整,坚实耐穿,外观挺括,有松量,简单讲就是不贴身,挂坏了刮刮就看不出来了

针织:织物富于弹性,布面手感柔软,舒服适体,透气,易散脱。简单讲就是越穿越大。挂坏了一拉一个洞。

买手必须掌握的面料知识有哪些?   乔品女装为你介绍

3.从消费及商业角度讲,好面料和一般面料的区别不是那么明显,甚至一般面料的衣物可能卖得比好面料的还贵。但在传统奢侈品业界看来 ,任何非天然面料都是上不了席面的。所以对题主的回答是,除非是100%的天然纤维面料,任何维有化纤的面料都不算太好。这就跟在传统珠宝界看来,所有的半宝石(包括碧玺,海蓝宝)都上不了席面,因为它们就是“半宝石”。

4.面料的价织不能单从单一织物来讲,比如一个设计师要是把真皮和真丝做了拼接,那么这个两个面料就算原来都不贵,拼在一起就很贵了,因为这两种织物的物理特性完全不同,要怎么调合它是一门很高的学问。比如这种,款式看平平无奇,但没人敢小视这件衣服。

买手必须掌握的面料知识有哪些?   乔品女装为你介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