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5件简单小事 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8-03 22: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据统计,美国平均每8名妇女中就有1人罹患乳腺癌。熳洁儿告诉你,坚持5件小事让你远离风险!

熳洁儿

1. 限制饮酒

乳腺癌的发生与内分泌紊乱有着直接的关系!正常女性体内激素分泌,处于动态平衡的状态。但喝酒后(哪怕只喝一点点),其酒精成分都会令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飙升,从而增加了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尽管红酒有助于美容养颜,但多数医生都建议减少红酒、啤酒和烈酒的饮用量。据英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上一大杯葡萄酒,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增加20%。如果继续酗酒,会导致乳腺癌发病率急剧攀升。而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饮酒与乳腺癌之间的联系竟高达70%以上,尤其针对“荷尔蒙敏感性肿瘤”。

【医师建议】:女性饮酒量越少越好,每周限制在2 - 3次以内。

5件简单小事 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2. 坚持运动

据美国一项研究指出:任何消耗体能的运动(如:长时间散步、剧烈式出汗运动、让心率水平持续高出最低基准线20min的短时运动)都有助于降低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因为运动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使癌细胞在形成之初就被消灭;而汗水则可将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及时排出体外,大大减少了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医师建议】:每周至少运动3次,能够出汗的运动,效果更佳。

5件简单小事 降低罹患乳腺癌风险

3. 保持体重

研究显示:超重或肥胖(尤其是在成年后出现的体重飙升)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而女性在更年期过后,将迎来乳癌高发期。

据美国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UT MDA)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肥胖或超重的女性,与体重正常(或不足)的女性相比,罹患乳腺癌之后的存活概率更低。而罹患其他重症疾病的机率,也高于一般女性。由于脂肪组织会提高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致使内分泌紊乱,进而直接引发乳腺癌患病风险。此外,脂肪还会提高“刺激肿瘤生长的胰岛素”水平。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