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何说奢侈品牌最好由“农民”来管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4-07-09 16: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为何说奢侈品牌最好由“农民”来管理

为什么国际奢侈品巨头多聚集在法国,意大利北部,瑞士和德国南部,而非美国?” Charles DeBrabancompanies教授曾经对这个问题有过非常精彩的解读,颇值得回味。

他认为奢侈品公司最好由一个农民来运营,再搭配上一些诗人和工匠。

正是因为具有这三种人的均衡品质,欧洲人才能在奢侈品行业上比美国人获得了更多的成功。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奢侈品行业中取得成功,公司董事成员需要具有农民的特性:这意味着要用事实来分析形势,关注盈亏底线和股东价值。

“农民并不具有贬低的意味,而是指那些在设计师们天马行空时,仍能够脚踏实地,深谙赚钱不易的人。”

但想在奢侈品行业这个如梦似幻的世界中取得成功,必须把握商业领导力(农民)与创造力(诗人)之间的平衡,再加上实在的执行力(工匠)。

如果你从事实的角度去观察,欧洲人明显做的更好。(在2014年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的10个奢侈品品牌排行榜中,九个来自欧洲,美国只有一个Coach)。

历史和传统的因素或许也起了不小的作用。但仅仅是继承传统及和与皇室相关联是不够的,公司也需要有创造力的设计师(诗人),具有能够为奢侈品带来必要的梦幻气质的视野。“想在奢侈品行业做得好,你就需要像Galliano这样的人。”

但这也不够 -Dior的John Galliano 2011年早些时候因为发表反犹太言论而被开除,当设计师像他一样自毁前程的时候怎么办?

所以,公司也需要“工匠”,处于经理与设计师之间,包括生产人员,营销团队和零售商,他们具备的直觉能力可以让一切成为现实。

“当出现像Galliano这样的意外情况后,你需要能保证时装秀正常进行的执行团队(工匠),也需要LVMH主席Arnaults
这样可以推动商业运营的人(农民)。”

公司需要同时具备分析能力和创意思维的经理,例如曾与Galliano一同工作的Christian Dior的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他曾说,他们的美国同行经常缺少某种品质。

“美国公司有擅长战略和分析的英雄式经理,他们可以从一个行业转到另一个行业,因为他们的技能就像是万金油。”

但是想要在奢侈品行业中做得好,你需要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和丰富的阅历,这就是Brabant教授(他自己本身是加拿大人)所指的美国高管所缺少的东西。

总的来说,大多数欧洲人都有着广泛的追求,像文化,体育,或者其他一些使他们成为比美国人更适合奢侈品行业所需的全面型经理的追求。

商学院的教育并不能够弥补这一点。

“大多数商学院的教学都是基于管理科学,专注于如何提高股价。但是经营一个成功的奢侈品产业需要三个元素,诗人,农民和工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