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选址篇 > 正文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7-04 15: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服装店经营者选择经营地段时,一定要明确所选店址的特点和优势。在初步选定开店的地点后,经营者一定要先做好全面的考察工作,对与之相关的情况先做一番深入的调查分析,方能决定是否在这里开店。下面,京琪服饰告诉大家好店址一般所具备的几个特点: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1 人口密度比较高

在人口比较集中,人口密度较高的社区周边经营一家服装店,是比较理想的。“客流就是钱流”,一旦有了客流量,光顾店铺的频率相对也就高了,生意也就好做了。更有利的是,各年龄层和社会阶层的人,都聚集在这类地区,无论出售哪种款式或类型的服装,都比较容易。充足的人口密度还不会让销售额骤起骤落,经营者可以根据稳定的销售额批发货物,不会出现积压的情况。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2 商业活动频率高

商业中心、闹市区多属于商业活动频率高的地区。这样的地方“寸土寸金”,租金虽然贵,但是经营起来盈利也快。对于服装业来说,服装的流行趋势变化很快,在商业活动频率高的地点开店更要注意,一定要紧随潮流。如果服装流动较慢,就有可能在服装没卖出去前就已经过时了。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3 交通比较便利

服装店铺不要开得太偏远,京琪服饰提醒您,交通不便利的地区,即使货物很受顾客喜欢,生意也会惨淡。一般来说,生意好的服装店铺附近有汽车站,或者顾客可以通过10 - 20分钟的步行到达。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4 客流量比较大

客流量比较大的这类街道,基本都属于黄金地段,因此光顾店铺的顾客相对比较多。如果选址在这里,还必须考虑街道的地形和交通影响,到底哪边的客流量最大,以此来选择最优地点。比如一些交通要道客流量也很多,但这些人都是上下班人群,脚步匆匆,很少人会有心情踏人服饰店选购衣服。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5 聚会场所聚集地

聚会场所大多充斥着以娱乐为主的消费群。这类人群比较喜欢去店铺闲逛,只要有人进店铺,总会有购买货物的人。把店铺开设在剧院、电影院附近,一般来这类娱乐场所的大都是年轻人,他们喜欢时尚,只要店铺里陈列一些新潮流行的服装,肯定能把他们吸引进来。另外,比较好的店铺选址,还包括学生众多的学校附近,或者人气旺盛的旅游景点。 

做好全面调查分析,京琪服饰教你如何为服装店选址

6 同类店铺聚集

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凡是像服装这类的选购性商品,都很喜欢扎堆经营。其实不难理解,因为店铺都集中在某一地段或街区,想要买衣服的顾客就会纷纷前来这里,因为可以方便他比较和挑选自己喜欢的服装。总之客流量一大,生意自然兴隆。

一般,只要具备以上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条件的地区,就是很好的服装店选址了,如果全部具备,那就是黄金店址。当然,所谓黄金店址,一方面是说它能给经营者带来生意,另一方面也暗示着租金的高昂。

经营者在选择店铺位置时,不要被高价房租所吓倒,只要投资方案正确可行,并且能够承受前期的投资,就可以放手去干。毕竟黄金地段都是高投入高回报,一旦开店思路正确,经营得当,生意自然红火。

好店址自然有它的优势,高租金虽然增加了服装店的经营成本,增加了经营风险和压力,但是它的回报也是惊人的。当然,经营者还必须实事求是,按照自己的资金储备来行事,如果资金较少,可以避开商业中心,这样客流量虽然小一些,但是只要经营得当,一样有利可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