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威斯米·店铺实战篇】顾客跑不跑,就看开场30秒!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7-03 10:0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为什么顾客匆匆来又匆匆走?重点检视一下自己的开场内容。

成功开场的评判标准是:弱化推销塑造顾问形象,化解戒备激起了解欲望,探测需求抓住心理,引导介绍有理有据。

催单可以急,处理异议可以快,但开场不能急更不能快,难在对顾客心理准确揣摩。

“有多少顾客,可以再来?有多少话,值得推敲?”

顾客来店里转一圈就走,知识丰富、口吐莲花的导购却无法挽留,只因为导购在开场的30秒没有抓住顾客的眼、抓住顾客的心,再多准备也是无用功。

以下两个店的导购采用的不同接待方式的对比,教会我们怎样在开场就抓住顾客。 

威斯米 - wisemi

第一个店:导购做主

场景:

我进店后随手按了按摆在店门口的床垫。一个身着白衬衫的美女(以下简称小白)迎宾后马上说:“这款床垫稍微硬一点,是比较喜欢睡硬一点儿的床还是软一点儿的床?喜欢哪一种?可以躺上试试?”

软的还是硬的,我还真没概念,接口道:“我这种体型的,适合睡哪一种?(我的身高是175厘米,体重115斤)”

小白上下打量了一下说:“您来这边看一下,这款比较适合您的身材。”

我很好奇地问:“为什么?”

她轻笑着说:“人的体型不一样,需要的床垫也不一样,您的身材偏瘦,比较适合这种乳胶的。”接着做个手势把顾客引到一款乳胶床垫面前。

兵法营销分析:

“进店后随手按了按摆在门口的床垫”,这种没有经过整体扫视甄选后的举动,大多是随意性动作,条件反射,或者只是好奇。

我的动作漫无目的,如果小白判定我对这款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而着重推荐,开始背诵产品卖点,大多会失言,马上丧失主导地位,我的异议随之就会蹦出来了,剩下的时间,小白只好被动地解决异议了。

面对我进店的第一个动作,小白先有回应,并满足其好奇,也就是“摸啥讲啥、看啥讲啥”,但要点到为止,并不能全面展开。第一个动作,不是购买信号的表现。

其次,我不是每次进店,都清楚知道自己应该买什么、自己适合什么,导购该做的事情是帮助我做判断、做选择,从而塑造顾问的形象。

小白在开场接待做得很好,先一句话介绍我摸的这款产品,回应我的动作,然后转换思路,了解我想要什么,力争做到有的放矢。

当我自己无法判定或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目的后,根据我的外部表现特征去推敲我的心理,言之有据。在几次简短的对话中,把自己的专业形象给体现出来,也占据了主动地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