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人才需求回升 设计师职位受青睐
网友分享:Kitty
2014-07-02 15: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服装行业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3%,涨幅接近两成。我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消费国和生产国,随着出口贸易的复苏,服装设计类和生产管理类职位逐渐升温。

据相关服装网站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6月,服装设计类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4%。其中,服装、箱包、鞋设计师回升趋势明显,与去年相比涨幅在9%-12%之间。生产管理类职位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7.3%。其中的跟单员、理单员涨幅最为明显分别为22%和20.4%,突破两成。

从区域上看,北京、上海、广东三地仍是人才需求重地,占总需求量的63.8%。尤其是广东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4.2%,与其他两个一线城市相比涨幅最大。其次,江苏、浙江地区也有所攀升,涨幅均超过一成。

联资深招聘专家表示,从现场招聘会的情况来看,设计师职位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尤其是应届毕业生。但是缺乏社会经验也成了难以跨越的门槛。要想从事设计职业,除了有双发现美的眼睛外,还要多多磨练自己的创意如何与市场相融合,丰富和活跃自己的思维。多研习,自己尝试设计相关作品,为成功就业增加砝码。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在中国西部省区新疆投资新建和重组的纺织服装企业里,中国国内上市企业就有11家。中西部地区中如重庆已建立服创园,为承接和吸纳东部服装企业的转移奠定基础。

据最新招聘数据显示,中西部地区的人才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涨幅在0.5%-2%之间。从数据上看,中西部人才转移的趋势还不明朗。

联资深招聘专家表示,我国纺织业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由于东部地区资源和环境压力日益突显,导致企业发展受限。产业的转移势必会产生人才需求的区域性变化。与沿海城市相比,中西部地区产业链建设和相关的配套设施不完善,吸引企业的同时,必然会引进相关的专业人才。虽然从数据上还没有显现出人才需求的大幅增长,但在今后将成为人才又一聚集地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