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专访曾凤飞:男装要有“中国风” 实用、环保是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06 16: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连续三届被评为“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师”的曾凤飞,一直注重中国男装的功能性设计。通过巧妙的构思,他将中国文化里精彩的元素应用于现代男装上,将时代气息与中国气质兼收并蓄。他也一直倡导绿色环保面料,其使用的植物染织面料更是获得了国际金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凤飞向记者展示了“曾式男装”结合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的独特风格。

服装设计要实用,反常规

曾凤飞最大的设计魅力在于他看中男装的功能性,使男装能够真正贴合男人的需求。曾凤飞的设计融入了“高级”“时髦”“实用”等理念,他曾说过:“设计就要实用,反常规。我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突出成功男士的那种气质,而这些男士不可能再穿像现在年轻人那种很时尚剪裁的衣服。因此我就要让这些人穿着有品位的服装。”

简化缩小中国文化 与时代感结合

注重实用设计的曾凤飞认为,他所呈现出的男装风格不仅要实用,还要具有中国的设计风格。作为一名中国的设计师,中国文化是溶于血液渗透于骨子里的东西,应该以它来支撑自己的设计理念。他说,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其蕴含着许多的中国理念值得我们去思考,而我能做的就是将中国文化简化、缩小,与时代感相结合,提炼出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主题。

曾凤飞说过:“每一件服装都有自己的语言,而设计师要做的,就是让别人能够听得懂,感兴趣,喜欢穿。”对中国文化有很深情结的他将中国元素融入了服装设计当中,将其设计定位为礼服、吉服、常服、行服四种类型。他介绍道,礼服具有高贵感,适合于出席重大场合;吉服则不同于礼服,它不以套装定义,更为低调内敛;常服属于日常工作场合中的着装;行服的休闲概念较强,适合商务旅程。

原始工艺传承中国古老设计元素

他坚持使用原始工艺,传承中国古老设计元素。他认为,中国的五千年文化给国际的设计师带来了很多灵感,作为本土的设计师,我们更应该清楚我们骨子里的东西。曾凤飞会从不同民族的角度获取灵感,他在每一季的设计上都会加入印花、水墨、古建筑、象形文字、图腾等东方元素,以便制作出更符合中国人气质的服装

环保是未来服装设计的趋势

近几年设计师在设计服装时开始注重科技、人文、环保的应用。曾凤飞的服装大多数都采取中国本土的环保面料。他认为环保是未来设计的一种趋势,他将用于医学手术上的真丝线与皮尤相结合,这种高档的原材料会大大降低对穿者皮肤的伤害。他也尝试将服装与用翡翠磨成的粉,纳米的生物技术相结合。

现在服装所使用的化纤面料居多,他建议应当慢慢恢复桑蚕丝这种传统面料,在此基础上运用现代科技的手段,逐步打破传统面料功能性穿着的限制,使环保、纯天然的服装不断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专访曾凤飞:男装要有“中国风” 实用、环保是趋势

专访曾凤飞:男装要有“中国风” 实用、环保是趋势

专访曾凤飞:男装要有“中国风” 实用、环保是趋势

曾凤飞最新服装秀,“曾式男装”结合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的独特风格。王东海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