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洋品牌”服装国内外售价为何相差两三倍?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05 14: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嘴猴”在美国百货店、超市内售价折合人民币往往只需60~120元,而在国内的专卖店里价格几乎没有低于200元的。是什么原因促使在美国还是平民品牌的“大嘴猴”,登陆中国市场后的价格比美国翻倍还多呢?

因出差经常往返北美、南太区域的小梅发现,许多北京的同学经常要求她采购美国名牌“大嘴猴”。开始还感到奇怪的她随后就发现,在北京某购物中心商场内一件大嘴猴(Paul Frank)女式基本款情侣短袖T恤售价368.63元,而同样款式的衣服在美国亚马逊网站的售价是26美元,折合人民币仅162元。在美国的平民品牌“大嘴猴”,登陆中国后它的品牌定位明显高出一个台阶,其售价比美国价格的翻倍还多,而且同样情况的“洋品牌”还有不少。

国内买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两三件

“大嘴猴”的T恤、睡衣、睡裤等产品在中国卖得最贵?在美国许多百货店、超市内以及亚马逊网店的售价只需10~20美元,折合人民币60~120元;美国亚马逊网站上,一件灰色的背心睡衣售价为10美元,折合人民币63元,比淘宝上卖的“疑似”假货还便宜。

在亚太地区,印尼雅加达的韩国乐天购物中心,一件“大嘴猴”女式T恤售价折合人民币150元左右,遇到节日折扣会打5折,折合人民币75元;在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商场售价也为120~150元。

而记者在北京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等购物中心的“大嘴猴”专卖店内看到,色彩艳丽的T恤衫、长裤、睡衣等商品的价钱几乎没有低于200元的。一件翠绿色基本款T恤衫370元;一件背心裙子320元;纯棉普通短裙也要320元。最贵的一件女式雪纺连衣裙售价1097元。

“这牌子穿着时尚、舒服,但从它在美国定价看,应该属于平民品牌”,小梅开始还奇怪同学们为啥点名代购这个牌子,后来她明白了原来是“价差”大到125%,国内一件的价格在美国能买2~3件。

某百货商店官网上对“大嘴猴”商品的介绍称,大嘴猴是“国际知名品牌”,子品牌有Small Paul、PF Homme等,吸引了无数狂热的“大嘴猴”追随者。不过,在国外“大嘴猴”常常会促销和打折,最低2~5折。在中国,它却一直在努力营造高档、时尚的品牌形象,在促销和折扣上也有严格要求。

据介绍,大嘴猴在中国的品牌由上海某公司独家代理,其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大嘴猴”常常遭遇假冒产品的侵害,消费者应该注意到其产品的折扣从未高过8折,消费者见到声称很低的折扣,一定不是授权销售的正品。

“洋品牌”国外往往比国内便宜一半

中国游客到海外疯狂购物常受到诟病,但不可否认的一个原因是,许多“洋品牌”在国内的售价太贵,远远高出合理水平。

一条Levi’s牛仔裤在美国的折扣店卖15~30美元,折合人民币150~200元人民币。但同一条裤子,在中国专卖店的价格是880元;一双耐克运动鞋,在美国售价32.99美元,约合200元人民币,在中国卖668元人民币;一条施华洛世奇水晶项链在奥地利卖129欧元,折合人民币1200元,在中国专卖店售价1800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洋品牌”在国内售价高于欧美、亚洲许多国家主要是因为,一是有些品牌商认为,消费者有崇拜国外名牌的心理,定价高有利于品牌形象;二是高额的进场费、商店租金,可能导致高定价。

高价使国人海外疯狂“代购”

业界认为,“品牌”硬扛过高价格,导致游客海外疯狂“扫货”“代购”。

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电子商务网站也看到了“商机”,允许中国网友“直购”。美国的梅西百货等之前不为中国ID服务的网店也纷纷与中国银联等机构签订协议,允许中国网友“直邮”或“转运”。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消费者选择海外旅游时购物或直接海外淘货,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倒逼”品牌商调整在中国的定价策略,给中国消费者合理的定价。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