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国家纺服业“步步紧逼” 中国服企抱团应对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5-05 15: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和纺织品是广交会三期的重头戏,同时也是中国外贸创汇的重要产业。不过,东南亚、印度、孟加拉等地区和国家的服装纺织业渐渐崛起,以更加低廉的价格“抢夺”了中国企业的大量市场份额。面对这一形势,参加广交会的服装纺织品参展商们纷纷出招,意图挽回更多市场份额。

记者了解到,日前,第115届广交会第三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期展会主要展出纺织服装类、鞋类、家用纺织品、纺织原料面料、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类等商品。这是本届广交会的最后一期,本届广交会将于5月5日闭幕。

作为广交会三期的重头戏,服装纺织得到了大量关注。近年来,随着中国劳动力、原材料等生产要素的成本走高,同时东南亚国家的服装纺织业逐渐崛起,与中国的距离逐渐拉近,中国服装纺织行业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在这一背景下,服装纺织品外贸企业的出口利润越来越薄,中国服装纺织品的优势正在渐渐丧失。

跟往届同期相比,参展人数的减少是不少参展商的共识。在服装展区,有服装企业表示,今年外国采购商的数量相对以往有所下降。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展位门庭冷落,参展人员都在低着头玩手机。

但有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行动,力保自己的优势,希望能占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本次展会上,企业主动出击,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手段吸引外国采购商:一、组团参展,借助团队力量冲击市场。广东新塘,中国最大的牛仔生产基地,这次该地企业组团参展,统一布展,以“新塘牛仔”之名以统一的风格共同参展;广州三元里则是中国皮具商贸重镇,此次亦是组团参展。这些企业共同参展,统一的布展风格,给参观者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有企业表示,这两个地方都是靠着传统项目起步,如今外贸竞争逐渐加剧,企业面临着生存的考验,因此这次组团参展,也是企业谋求转型升级的一种重要尝试;二、根据国际市场的形势,推出符合当前需求的产品。比如一家以球衣为主打的体育服装用品公司就推出世界杯系列产品,借助即将到来的巴西世界杯之东风,在上午就与巴西客人达成合作共识;三、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一家企业就推出阿拉伯特色长袍,虽然受众面较小,但是针对性更高,因此吸引不少阿拉伯地区客户;四、多元化发展。一家来自石狮的服装公司外贸经理小吴告诉小编,公司在这次展会有两个展位,分别有不同的主打产品,虽然效果还不明显,但多元化的发展方向是企业在新形势下坚持的主要战略,希望能通过这一尝试有效地降低出口风险,并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另外,推出特色产品、在展位布置上下工夫,依旧是吸引客户获得关注的关键“利器”,相对于那些普通的展位,装修、布置精致的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关注。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