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市场营销能力是纺服企发展品牌的硬指标之一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27 09: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非终端消费品的上游原料,纤维的价值主要通过其技术性、差别化、功能性来体现,而实现纤维的功能化、差别化要靠技术创新,因此创新在化纤品牌价值体系中也具有核心地位。

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除要在科技方面大力投入外,更要注重产业的融合。从国际科技发展态势来看,科技创新转化的产业化速度不断加快,显现多点突破、交叉汇聚的态势;学科交叉融合加快,新兴学科不断涌现,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信息网络等科技前沿都正在酝酿新的突破,顺势而为,把握住了就是机遇,把握不住就会在国际市场中造成被动的局面。要把握当前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跨界融合等发展趋势,实现发展方式和理念的提升。

因此,企业一是要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环节的管理质量和效率。二是随着文化创意产业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以及跨学科、跨行业的融合业态的发展,跨界合作也成为发展品牌、满足消费多样性与复合性的有效途径。

市场营销能力是企业发展品牌的硬指标之一,要通过不断完善传统营销渠道,重视品牌宣传与推广,推进多层次商业渠道建设,通过渠道创新,实现“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

当前,销售模式的多元化,互联网电商的出现,让品牌营销日新月异。电子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等新应用技术的不断出现,促成了网购电商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电商可分为三类:一是以天猫为代表的平台电商模式,主要提供营销平台,收“房租”;第二种是自营电商,主要有亚马逊、京东等,采取“先采购后销售”模式;第三种是品牌电商模式,例如凡客、小米此类发展自主品牌的电商。

互联网电商对传统的商务活动、消费方式、企业的生产组织、库存的周转、物流配送以及大数据共享等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我国物流成本占GDP比例约17%~18%,而日本只占5%。品牌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在线生产、采购、销售和配送的全过程,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和个性化需求。互联网电商目前已成为众多品牌企业的营销新渠道,并出现成倍增长势头。以“双11”销售额为例,2010年线下零售额是线上近15倍,而2013年线上已超过线下零售额近29%。其中,淘宝天猫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83.3%,在销售前十位的店铺中,服装家纺品牌占据7席。面对“电商”的强劲的竞争态势,一些大型的传统零售企业开始与国内品牌企业联手,过去自主品牌进店难的传统观念正在转变。

面对产业营销模式的新趋势,上游纤维企业更需要与下游紧密结合,推进多层次服务,比如,针对下游需求提供销售的“定制化”服务,不仅仅向下游卖产品,还要站在用户的需求角度引导下游如何开发后道产品,真正做到“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