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电商冲击 多品牌女鞋店现打折关门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18 11: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曾经遍布江城街头的达芙妮、大东、意尔康等品牌女鞋,近日却有不少门店悄然关门;还在经营的店面,也是新款刚上就挂出“买一送一”、“199元两双”的促销……

业内人士表示,频繁打折和电商冲击,让女鞋行业进入优胜劣汰期,消费者不妨乘机捡捡便宜。

受电商冲击 多品牌女鞋店现打折关门

多品牌女鞋店现打折关门

“怎么达芙妮、月牙儿、大东等女鞋店少了好多?”这令常常逛街的夏女士疑惑不已。

昨日,记者在武昌中南路某商场旁看到,原来的达芙妮门店已关门,门楣招牌上还残留着尚未褪尽的“达芙妮”印记。往前走,在武珞路某商场旁,另一家达芙妮门店也关门了。而另一女鞋品牌CNE的门店,目前更是已难觅踪影。

记者随后联系达芙妮品牌永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经销部,一名工作人员称,达芙妮今年将不再增加加盟商,目前关店的有些是重新装修。对于武汉门店具体的关店数量、不景气原因等,她表示不方便多谈。

据达芙妮、千百度一季度运营资料,除同店销售均现较大下滑外,其全国的门店数也在不断收缩:达芙妮减少53家,千百度减少54家。

伴随着品牌女鞋“关店风”的,是门店“促销潮”。记者在江汉路、中南路、光谷广场等多家女鞋店看到,新款刚上市就打折:“夏品新款,低至六折、新款满99减50元”等。

电商冲击中低端女鞋市场

“我现在买鞋子,心理价位都是按标价的五折来算的。”光谷吴女士称,近年来女鞋折扣越来越大,她和周围的朋友都习惯了商家打到五折再出手。

“价格战确实十分频繁。”在汉从事女鞋经营已六年的陆老板介绍,目前中低端女鞋市场同质化严重,品牌个性化较差,只好靠价格战来吸引顾客,而价格战无疑会蚕食商家利润。他说,与2009年相比,前年武汉商圈卖场面积已增加近一倍,但商场总销售额只增长近7%,商场利润不断被稀释,而商铺租金每年以10%的速度在增长,一些品牌优势不明显的就会直接被淘汰。

此外,电商冲击也是原因之一。“单价在300元以下的消费群体最关注价格,对服务质量、鞋子的时尚度等也并不那么在意。目前网上销售的鞋品主流正好满足了这些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分走了大量顾客,让这些女鞋品牌生存更加艰难。”陆老板说。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是女鞋关店开始集中爆发的时期,未来3年,将进入女鞋行业产业优胜劣汰期。目前,减少加盟商、多开直营店,从扩张门店数量,转为提升门店品质,正成为很多品牌正在调整的思路。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