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器换人”成企业新一轮技改“焦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08 13: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年柯桥区第一批“机器换人”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计划日前出炉,40只项目总投资82亿元,其中今年投资32亿元,预计可减少员工2500人。

近年来,柯桥区把全面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列入工业强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区工业企业中大力开展“机器换人”,有效破解用工成本上涨等难题,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优化发展。

去年,柯桥区企业通过“低端换高端、机械换数控、单台换成套、人工换智能”的方法来更新设备、革新工艺、优化设备。据统计,全区列入“机器换人”计划的规上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到18.07万元/人,同比增长15.1%,利润总额、税收分别增长15.0%和3.0%,而从业人员则下降了5.4个百分点。

在政府大力推动和“用工荒”的倒逼下,今年柯桥区企业“机器换人”热情更高,计划投资的40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现代纺织、新材料等诸多行业,总投资强度达82亿元,即平均每只项目超2亿元,预计能减员2500人。如新舒纺织有限公司在年产3500万米高档衬衫面料生产线项目中,引进国际先进喷气织机和电子提花机等设备,并配有全自动终端电脑控制系统及自动寻纬系统等,不仅操作简单准确,而且织造速度快。预计该生产线每天单台产量为普通织机的3倍,每100台织机可减少人员25人,至少能为企业减少110个劳动力。

借搬迁集聚滨海时机,不少印染企业纷纷开展“机器换人”,在40只项目中,来自滨海印染集聚区的项目就占了8只。如盛兴染整有限公司在年加工5800万米印染布集聚升级项目中,准备引进意大利、韩国等国际先进设备,不仅能耗可降低1/3,而且还能减少20%的劳动力。“在当前‘用工荒’日趋紧张的形势下,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如再不考虑‘机器换人’,那企业就会输在‘起跑线’上。”盛兴染整公司经营者说。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