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劳工短缺持续 成衣及玩具最为严峻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08 12: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中国内地,大部分生产商仍难找到充足的合适劳工,尤其是在农历新年过后。根据官方估计,在春节假期后,广东省欠缺80万至100万名劳工。

不过,到2014年2月底,情况有所纾缓,欠缺劳工人数减少到60万至80万名。不同行业在招聘合适劳工方面仍有或大或小的困难,尤以从事成衣及玩具等劳动密集行业的中小企业为然。

在广东省,深圳及东莞面对的劳工短缺问题最为严峻。

香港贸发局于2014年第一季进行的调查显示,半数受访者表示于农历新年后面对内地劳工短缺问题。当中19%表示情况较去年「严重好多」,37%则认为情况「较差」。

劳工成本持续上涨但增速稍为减慢

2013年,内地26个省或地区调高了最低工资水平,平均上升18%,与2012年的20.2%相比,增速稍为减慢。2014年,深圳是广东省首个调高最低工资水平的城市。自2014年2月以来,深圳的最低工资已调高13%至每月1,808元人民币。

根据官方公布,2013年首9个月,广东省职工的实际平均工资增加11.6%,而全国平均增幅则为10.8%。

根据香港贸发局于2014年第一季进行的调查,71%受访港商表示内地劳工成本较上一季有所上升。面对内地劳工成本上升的受访者中,28.2%表示升幅超过10%,50.7%表示升幅介乎5%至10%。与2013年第一季相比,劳工成本增长速度似乎有所放缓,但整体工资水平仍然继续上升。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