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美体内衣界改革 柔漾助推行业转型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28 13: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中高档

据本网编者了解,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塑身美体内衣开始在中国兴起。以台湾雅筑、香港纤瀛和北京的婷美,深圳欧瑞为代表的美体内衣品牌开始纷纷进军美体市场。竞争伊始,美体内衣市场三分天下格局就初步形成。雅筑、纤瀛和欧瑞等高端品牌采取直销混加院线的模式,凭借当时时机迅速占领高端市场。美体内衣市场所蕴藏的巨大财富,崭露出冰山一角,这一角就惹得内衣市场千万商家蠢蠢欲动!

进入院线操作的美体内衣,由于渠道规模的限制、及专业不足因素影响,使得产品在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进展缓慢。正是看中美体内衣市场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机遇,当时婷美凭借敏锐的市场眼光,避开高端市场锋芒,剑指超商和专柜,将中低端美体内衣市场一举拿下。几乎有三年时间婷美一直遥遥领先,独霸天下。在上述公司铺天盖地的市场教育下,美体市场爆发海啸式增长,让美体内衣从象牙塔走向消费大众。

传统美体内衣市场遭遇信任危机!

面对巨大的利润诱惑,一些大大小小的企业纷纷跟进,但由于企业实力所限,尤其是在产品抄袭和营销模式短浅且不能创新,真正成气候的并不多!

在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美体内衣行业的三大弊端也日益显现:1、产品科技含量低,美体功效不显着;2、只重工业化生产,不顾消费者需求;3、只重销售,不重服务,使消费者得不到美体设计师指导和专业咨询。行业出现危机,消费者渐渐失去信心。

曾经辉煌一时的传统美体内衣大佬们,因其营销模式讲求短、快、准的炒作方式与消费者对身材的需求形成矛盾和冲突,不能满足客户真实的需求,传统美体内衣弊端日益显现,当年闯关之势已风光不再!

挑战策略:一场蚂蚁憾大象的智慧游戏

但编者了解到,虽然市场状况不好,仍有人从整个行业的危机中看到了市场机会,据了解本世纪初,有企业敏锐地从市场表象看到,造成市场不断下滑的根本原因,在于消费者的美体和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与产品及营销短线炒作、不顾消费者需求之间的矛盾。

编者搜集资料了解到2003年初,在市场状况最差的时候,SARS肆虐,仍然有柔漾这个品牌杀入中国美体内衣行业,并进行了精密的策略思考:但是硬碰硬对着干,肯定打不过;如果采用跟随策略,又无法体现产品个性,造成推广周期加长。该品牌为一举拿下塑身美体内衣中国市场,针对行业大佬们,柔漾制定了缜密的“诺曼底计划”,明确了以“挑战策略”为核心、以“差异定位”为主张、以“消费服务”为手段的战略思路,贯穿整个市场运作全过程,在当时市场条件不支持的情况下,紧紧抓住对手弱点不放,不断挑战、对比,给对手予以打击,发动一场以小博大、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美体内衣市场营销大战!
有时候,〝真诚对待、用心服务〞,才是市场真正的软肋!

据编者从各种商务信息及查询后加以分析柔漾,分析结果归纳如下:

人群画像:有的放矢一箭穿心

产品究竟卖给谁?是很多企业没想好,产品就上市了,往往造成在和消费者沟通传播中出问题。柔漾精密扫描,紧紧锁定目标人群“自信、优质、爱自己的女性”。
首先按家庭收入来看,30~45岁年龄段人群中高收入女性。她们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有美体和健康消费的意识,只要有专业美体设计顾问分享一个优质专业服务的理念,她就能“为健康美疯狂”,产生消费需求感。

其次按年龄划分来看,30~45岁年龄段女性。她们大多事业有成,有文化,有品位,但是由于岁月流逝,以及家庭或工作的压力,她们已出现容颜褪去,脂肪堆积、身材变形等情况。因此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恐慌症。只要对其真诚引导,积极服务,可以极大地刺激她们的品牌忠诚度。

最后,按特定人群来看,主要指想身材更完美的优质女性,他们存在于各个年龄阶段。她们是美体内衣市场的主流。在产品选择上,她们更注重产品的效果、健康性和方便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