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打造传统服装业爆款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21 12: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所谓“爆款”,自然是成交量非常大的单品,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获得很高的销量,少则五六千件,多则几万件,我们自然联想到线上品牌,而其以服饰居多,以单品“爆款”突破,可以做到30天出一批货,能够对流行趋势做出快速反映,这与传统服装品牌提前半年下单、生产截然不同。

2013年服装网购交易规模达4076亿元,服饰仍为天猫、淘宝销售主力。据了解,天猫服饰板块2013年“双十一”推出了231个爆款,其中七匹狼的爆款产品为时尚轻薄多彩羽绒服,售价399元,折扣率44%,备货量18000件,总值超718万元;而诺奇一款价值989元的羽绒服单品销售突破4万件,稳居全网单品销售榜首。由于折扣率较低,享有天猫更多流量资源支持,产品售罄率极高,普遍遭哄抢,并带动品牌其他类产品销售。

诺奇作为传统服装品牌,诺奇男装电子商务销售2013年创下了喜人的业绩,去年“双十一”单天销售总额超2000万元,排在天猫男装销量前20名,而有一款羽绒服更是获得当日全网销售冠军,并且在2013年热卖14多万件,令业界吃惊。

诺奇未来三年会向基于互联网销售为主的服装零售企业转型,在电商方面下足功夫,“诺奇决策层、运营政策和供应链等方面的支持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不仅仅是拿细分类目尝试,而是从爆款的销售策略对供应链、财务、推广、团队运营能力等方面运筹帷幄。”诺奇电商代理公司—众购电商负责人齐威霖说道。

传统服装品牌要打造爆款,离不开决策者的重视和支持,应该把企业的电商之路提到发展战略层面上来,要有决心和魄力,要有变革的精神。

打造“爆款”需做好预备工作

一、全力部署:诺奇在“双十一”开始前两三个月就着手相关准备工作了,包括商品选择、折扣定价、活动方案、物流准备、系统优化和营销推广及人员储备等方面,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投入“双十一”的战斗中。

从设计、工艺、面料、羽绒、版型、色彩等方面下足了功夫,3D立体修型剪裁,修身效果极佳。诺奇品牌生产研发中心在亚洲抽取80000名男士的身型数据,360度精确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力求研发出最适合亚洲身型的完美版型。好的设计就是好的营销,这款羽绒服诺奇从研发到生产,经过多次会议研究该款羽绒服样式、面料、辅料细节等,样衣出来的时候,诺奇自己人都“爱不释手”,这让诺奇的营销人员在“双十一”到来之前便胸有成竹。

二、“双十一”当天:在“双十一”活动中,如何宣传推广当然是很重要,如何在众多商家中脱颖而出,吸引流量,诺奇自然有方法。所有的商家都在搞活动,在商品铺天盖地中促销信息中,诺奇始终重视视觉的创意和领先,长期关注诺奇旗舰店的朋友会“看图说话”,这款羽绒服的页面诺奇借鉴了苹果的设计风格、理念。

三、售后是关键:“双十一”过后,如何保证产品尽快送达买家手中是很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在这方面,诺奇提前和物流公司沟通好所有发货流程和细节,并优化了订单流转系统ERP,提升订单流转速度。

对于爆款之后最为关键的环节,齐威霖表示:“良好的分工协作,完善的物流及售后体系,促成了去年"双十一"活动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未来零售企业在物流上会越来越接收"社会化物流",即第三方整体服务的云物流,五洲在线都是业内发展突出的企业,通过整合第三方资源,诺奇"双十一"的订单在3天便完成了近百分之七十。客服方面我们提前2个月募集附近高校的兼职、实习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快速配货及发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