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设计师闪耀秋冬四大时装周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15 11: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时尚界最热闹以及最令人期待的盛宴莫过于2014秋冬四大国际时装周,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四大秀场上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来自中国的设计师作品。这些设计师有的勇敢跳出中国文化的“束缚”,向世人展现了具有“国际范”的创意作品;有的则淋漓尽致地将中国元素运用到自己作品的每个细节中,表现了中国文化浓厚的历史底蕴。他们的出现,无疑让世界各地的时尚媒体看到了来自中国时装设计的新势力。

中国设计师 喜欢扎堆伦敦时装周

在国际四大时装周中,伦敦时装周可以说是中国设计师参与度最高的时装周。2014秋冬伦敦时装周并没有组织中国设计师的专场秀,但我们看到的中国设计师的面孔依然不少。除了在伦敦时装周定期举办发布会的设计师王海震、张卉山、万一方、吉承和LuLu Liu,新锐设计师李筱、范致谦、何平等都带着自己的作品走秀。

据时尚新闻网站Fashionista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纽约时装周上办一场秀的费用至少12万英镑,伦敦时装周相对便宜,不过少则也要数万英镑,高则无上限。由此可见,相对便宜的秀场费用可能是中国设计师喜欢扎堆伦敦时装周的一大原因。

时装周带热 时尚及设计专业

据了解,参与本次伦敦时装周的几位中国年轻设计师中,竟有7位拥有在伦敦顶级设计学院的留学经历,由此可见,中国设计师的作品想走向世界,必须先让自己走出国门,接受国际先进设计理念的教育。

据记者观察,除了参加本次伦敦时装周的7位中国设计师拥有在伦敦顶级设计学院的留学经历外,目前在国内已经稍有名气的中国服装设计师,比如Masha Ma等都是具有留洋经历的设计师。这些逐渐走向国际时尚舞台的中国设计师的留学先例,无疑会给后辈们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

据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伦敦学习时尚、设计、音乐和电影等专业,而伦敦发展促进署教育文化负责人麦卡锡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十年来,到伦敦高校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总人数已有1.2万人,是目前伦敦外国留学生的最大群体。其中,时尚及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到1600人,是排在商科之后的第二大类专业。

参加2014秋冬伦敦时装周的华人设计师代表:

何平(Pinghe)

一头乌黑亮丽的长直发,可以说是何平最显眼的特征,这个看起来有点柔弱的女子,却拥有令人惊叹的才能与设计天赋。何平在大学期间,曾获得包括上海时装周优秀女装设计和Saga北欧世家设计大奖等。没到英国留学之前,何平已经在日本时装集团公司Kurukawa任首席设计,但后来她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英国硕士学位。何平曾在英国女装品牌Aftershock担任设计总监,是为数不多在英国知名时装企业高层管理者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华人设计师之一,后来在2011年创建了自己的同名品牌Pinghe。

秀场直击:Pinghe 2014秋冬系列具有浓厚的摩登味道,艳丽的毛绒连衣裙、夸张的眼线、充满金属光泽的大衣内里以及塑料透明的半身裙,在剪裁上都极好地凸显了女人的优美曲线。

李阳(Yang Li)

今年26岁的李阳生于北京,但10岁时便随家人移民澳洲。李阳少年时沉迷篮球、滑板等运动,后赴伦敦圣马丁求学,曾在安特卫普Raf Simons 的工作室实习。

秀场直击:YangLi把自己2014秋冬系列的主题定为了“梦想者”,不对称的剪裁、飘逸的裙摆、上衣下摆以及尖头骑士靴让本季产品平添了几分潇洒走四方的游侠气质,其中皮草质地的Bra上装搭配高腰曳地裙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最梦幻的组合。

谭燕玉(Vivienne Tam)

Vivienne Tam在国际时尚圈中小有名气。谭燕玉于广州出生,3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中学就读于圣杰灵女子中学,其后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当时称为香港理工学院)设计系,亦学于伦敦。1981年,谭燕玉远赴美国纽约,并于1990年创立以自己名字为名的品牌,她的设计含有大量东方和现代糅合的色彩,融入了中国画的留白、写意山水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并将其巧妙地化作时尚符号。

秀场直击:Vivienne Tam2014秋冬系列本季灵感来自中国古代敦煌洞穴壁画,每件作品都散发着古典艺术美与浓厚的历史底蕴,其中金属镂空蕾丝贴花裙、橄榄绿羊毛大衣和宝石色调皮革拼接礼服就透露出一种古典的优雅。

王汁(Uma Wang)

作为中国新生代服装设计师的代表之一,Uma Wang特别擅长从事女装针织品的设计开发制作,并在羊绒材质的运用及设计方面极具天赋。1996年,Uma毕业于上海中国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但后来Uma选择了出国深造,并在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进修。UMA WANG是Uma Wang在伦敦注册的设计师同名品牌,该品牌以风格鲜明的针织系列为主线,强调材质、细节和廓形的完美融合。

秀场直击:Uma Wang 2014秋冬系列以海洋、水和岩石为主题,在同一块面料上,既有水的柔顺又有岩石的纹理,以此来表现女性的浪漫以及内心的坚强和自信。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