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看好本土服装制造业高附加值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10 11: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随着主张发展制造业、改变经济过分依赖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的呼声不断高涨,美国国内主张发展制造业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将制造业务转回美国或者宣布将在美国投资。GE等部分美企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把在海外的制造业工作岗位转回到美国本土。而美国对制造业认识的变迁充分说明,制造业发展是一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高端产品回流有利可图

去年10月,美国棉纺企业布勒品质纱线公司(buehlerqualityyarns)曾考察过中国市场并与6家中国工厂有过接洽。然而,在今年年初,该公司宣布将对美国境内的工厂投资并进行合作,而非中国工厂。

该公司销售部副总裁大卫·萨索(davidsasso)说:“没有选择在亚洲而是在美国境内投资,不是基于成本的考虑,而是因为今后我们需要生产高端产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十分重要。我认为合作伙伴与企业在业务方面必须有相同的理念和原则,才能维持合作关系。我们坚信美国的制造商可以更好地把控产品品质和客户需求,这是‘美国制造’标识所代表的意义。”

同样,去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伯灵顿棉纱工厂将生产重心转移回美国。目前,该企业在中国有2家分公司,墨西哥有3家,而美国有7家,北美业务占总业务的83.3%。该公司总经理杰夫·佩克(jeffpeck)表示:“回流显然是一种趋势,有众多积极因素鼓动着美国企业回家。比如,从棉价看,中国棉价每磅的价格为1.28美元,而美国的价格在0.75~0.85美元之间。很多人认为美国劳动力成本高,但是劳动力成本不能仅看工人工资,还要结合工人每工时的效率、生产出成品的质量以及返工率。综合这些因素,我并不认为美国制造业成本比亚洲国家高出很多,如果是为了生产品质更高的产品,即便高一些也是值得的。尽管如此,也没有必要将所有制造业都搬回美国。毕竟美国工人工时费高,美国对环境标准要求严格,企业在环保方面需要支付更高的成本。对于附加值不高的产品,迁回美国只会增加成本、削减利润,并不划算。因此,只有高端产品才值得回归。”

采购商助推“美国制造”

无论是美国企业回流还是中国、印度企业赴美投资,都是受到采购商采购需求的驱动。“在这个年代,看不到回报企业是不会随意投资的。制造企业对成本价格非常敏感,除了棉价,从各方面看,西半球的价格都比以亚洲为代表的东半球高,那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制造企业回流?这是因为一些美国本土采购商向制造企业传达了一个信息——‘回到美国,我将采购更多产品’。正是基于这样的利益驱动,企业才会纷纷回流。”布勒品质纱线公司销售部副总裁大卫认为,采购商在制造企业回流问题上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美国服装制造商网络组织经理迈克·托德拉(miketodaro)表示:“根据我们针对资深采购主管所做的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在东西方采购高级成衣的利润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零售商在美国本土采购。”此项调查包括服装供货商对美国市场的了解程度、对市场反应速度、成本、经商容易度、产品开发能力、社会责任以及环保可持续性等项目。他补充道:“采购主管们表示,‘美国制造’速度更快、更稳定、更好,当然成本也更高。在回流进程中,可能仅有高端品牌以及高附加值产品会获得更大的利益。”

美国对制造业认识的变迁充分说明,制造业发展是一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将制造业务转回美国或者宣布将在美国投资。美国对其高度发达的金融业一直引以为豪,而金融业也确实为美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增长动力。然而,创新过度而监管不足的美国金融业也是2007年美国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经过这次危机,美国各界认识到,坚实的制造业基础才是保持经济活力的源泉以及国家长期繁荣的关键。主张发展制造业、改变经济过分依赖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的呼声不断高涨,政府也重新将制造业视为解决就业和经济问题的有力保障。

美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旨在降低制造业成本的政策:如降低制造业的税收负担,使暂时性减税措施永久化,以提高制造业吸引资本和投资的能力;实施节能计划,降低能源成本;旨在吸引并留住海内外投资的“选择美国”计划等等。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更是提出了包括降低公司税、加强贸易执法以及增加工人培训项目等政策,以吸引美国制造业留在美国。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