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高级定制旗袍——凤色年华圆亿万女性旗袍梦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3-10 09: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无论在什么年代,“定制”永远是品质、尊贵与独有的象征,自19世纪法国时装之父Charles Frederic Worth首开为顾客度身定做的高级时装店以来,动辄几百万美元的高昂价格已然成就了Haute Couture财富与地位的象征。其实“定制”和“订制”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种区别就在 于前者的独一无二,而后者的成批量产。

“定制店”和“裁缝店”也不是同一个概念,如同汽车的手排和自排,相机的单反和傻瓜,定制店除了提供客户only for you的专属服务之外,更是顾客自身享受过程的一种途径,因为它已经演变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商务时间之外的自我欣赏和自我肯定,你可以和自己的裁缝师成为无话不聊的朋友,可以慢慢享受自己挑选面料的过程,可以开诚布公地暴露自己的身材缺陷,总之,在服装定制店,到处都散发着和你有关的气息,而非阳春白雪冷冰冰的“时尚”。

(1)、私橱的尊贵感

但是,对于想彰显自己个性与生活品位的名媛们来说,一套“Bespoke Tailoring”(全量身定制)“凤色年华”旗袍则显得更加重要。

唯一、专属、独一无二,设计与裁剪都依据你自己的身材特点玲珑曲线由大师度身打造,这不仅仅是一件旗袍,更是贴身、完美与高贵的代名词,而非炫富那么庸俗,19世纪就大名鼎鼎的伦敦Savile Row(萨维尔街)聚集了英国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裁缝,是高级定制时装的圣地。

无论是尊贵的王室成员,耀眼的时尚明星还是富甲一方的商界大亨都是他们的常客。不过,除了“Bespoke Tailoring”(全量身定制)之外,许多定制铺子还会提供一种叫“半定制”(made to measure)的服务。和我们揣着自己的衣服去裁缝店改不同,客人在店里选定一套成衣,由裁缝量体后在成衣基础上进行修改,以使之更符合客人的体型。

(2)、品质卓越的专属性

其实“凤色年华”高级定制旗袍,除了彰显专属感和独一无二之外,品质上乘和度身定做更是大多数人选择“Bespoke Tailoring”的原因,因为旗袍的立体造型非常考验穿着者的身材,不同于中庸而平面化的服装,不合身的旗袍将最大化地暴露身材的缺陷.

(3)、穿自己的衣服

这绝对不是一句不负责任的褒奖,因为一套“Bespoke Tailoring”凝结着裁剪师的灵感、心血和高超技艺,而对尺码、规格等每一个细节的精确把握,针对顾客身材特点所做的特殊处理等“Only for you”的专属服务更为穿着者带来难以言表的舒适感,而着装者身材上的缺陷也得到了很好的掩饰,矮的显得高了,胖的显得瘦了,那种舒服、贴身的穿衣感受更是从来没有过的。可以说,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将这件衣服穿得这么得体、好看。

(4)、大师的艺术品情怀

而对于那些醉心于“Bespoke Tailoring”的绅士们来说,除了优质且独一无二的服装,裁剪师所提供的贴身点对点式私人化专属服务也是高级定制的魅力与价值所在。为了保证能准确把握客人的尺码,了解客人身材的特点,以使最后做出的服装趋于完美,裁剪师甚至会不远万里飞赴各地为不能亲自来店的客人进行贴身测量和试衣,甚至反复数次,所有的细节之处都会有考量和处理。这种精细的无微不至的服务到了令人感动的地步。在大名鼎鼎的Savile Row,某些店家和顾客甚至是几代人的交情,当然,在享受这份尊贵服务的同时你也得有足够的耐心,因为高级定制旗袍的制作周期往往不短。

(5)、手工定制的价值

手工定制旗袍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做工的考究、细腻,更在于个性化和专属感,裁剪师对细节的精确把握与处理让量身定制的旗袍近乎完美的得体、合身。好的服装看上去要顺眼,领子和袖子应该没有多余,没有褶,有褶显得疲劳,不简洁。一件好的服装,无论站着、坐着、走路都要合适,要轻盈,关节处不能坠。针对客人身材的特点,对一些缺陷进行掩饰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也是高级定制服装合身、得体、舒适,宛如“第二套皮肤”的秘密所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