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市街边外贸小店转型“买手店” 服装单价近千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06 11: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与十几年前不同,街边挂着“外贸服饰”招牌的小门脸服装店,如今早已不是淘便宜的地方,而成为真正隐于闹市的“买手店”,其货品价格也再不是百八十元能搞定的,近千元的高价令寻常商场都难以企及。

潮牌热卖 外贸利润翻倍

五道口的一家名叫依衣的外贸小店,小门脸上挂着小铃铛。“叮咚”一声铃响,老板就知道客人进门。小店也就二三十平方米的样子,却是人挤人非常热闹。货品陈列并不见多么高端讲究,但价格足以令人咋舌,均价都在五六百元以上。

小店里女装及配饰居多,只有三五款男士T恤,且商品标注较细,如女包分为原厂家产品、原版复刻、1:1高仿,标签上都有注明,只是用的是特别的符号,详细问,店主会一一解释。衣服大多数为外来货,如Scotch是来自荷兰的一线潮牌、Superdry则是来自日本的品牌等等。交谈中得知店主的亲戚朋友多往来于香港和日本。店里的货品多半是这样“带”回来的,价格并不便宜。

对于记者看中的一件欧根纱连衣裙,店主要价800元,“这款国内有仿的,淘宝款都卖到500多元,但质量完全不能比,带回来也不便宜”。

店主并不避讳谈起香港内地两个市场的差异,“货卖识家,尤其是国外的潮牌,只要款式好,出手并不困难,况且质量也的确过硬,再加上个性时尚,不愁没人买”。据悉,其店内销售的潮牌D-mop香港买货价格在200元左右,带回内地销售则起步已经在600元上下;比较贵的Ape价格在500多元,店里的销售,若非老顾客则不会低于1000元;美国的潮牌Tommy,香港买货在400元左右,回到内地直接翻倍。

价齐商场 买手眼光高

与依衣相仿,不仅在五道口这样的时尚聚集地,华茂中心、西单、大望路、朝外SOHO等地也藏着不少这类外贸小店,它们早已摘掉了“淘便宜”的帽子,甚至精贵得很。“这里买东西一点都不便宜,比起近在咫尺的华联商厦、稍远一点的中关村新世界等,这儿的衣服甚至贵上几百元都是常见的。”经常逛小店的白领李小姐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所谓“淘货”,奔的就是独一无二的款式和比较上档次的质感。

其实把这样的店叫做“外贸店”已经和十几年前专营出口转内销的外贸店有很大差异,“它们更偏向于小型买手店,这类小店的兴起说到底也就是把‘人无我有’消费乐趣的经济价值释放出来。”品牌研究专家张明申告诉记者,“尽管货品未必丰富、数量未必充足,门脸不大,客户群也未必很广,但是随时上新的吸引力更容易形成比较巩固的消费者,因为每一次成功的交易都可能引发持久性关注,甚至没有成功的交易仅靠口碑也会拉去不少客人。”

服装店的店主本身就是有眼光的买手,买手的个人品位决定着店铺的实际销售情况,从货品组合、陈列搭配到销售服务都起主导作用,“个人喜好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扩大经营则需要对自己的客群与流行元素进行分析,以便得出真正的市场需求,推动店铺的实际销售。” 张明申表示。

换季进货 原单仿单渠道多

此前,外贸店曾以“原单”概念包装其产品质量和价值。如今买手店里的港货真的就是品牌原单吗?

“在香港大部分‘欧美货’其实都是一些商家自己或合作买手从欧洲寄回来的板,改来改去确定好板型就投入量产,大部分操作模式都是国外样衣回港生产的货。他们很多都有自己的加工厂。”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很少有新货直接从国外发回来,所谓原单其实都是跟风仿造的,即便去香港买也是一样,但不得不承认衣服性价比的确很高。“但即便是这样操作,流行的速度也不会晚于当地市场太久。他们的操作其实和国内的一些加工厂也比较相近,以买手代购的形式,每天新品、热品以图片的形式呈现出来,实时更新市场动态,客户看中了直接发货回港,以最快的方式把正在流行的样板交到客户手中。”

而国内的小店主去香港淘货,春夏换季是最好的季节,“因为春夏衣服比较单薄,装箱都不会太占地方,且多半只带裙子不带裤子,主要是因为裤子板型比较挑人,带货难以带足尺码,相比而言,休闲宽松的裙子适应面要大得多,且连衣裙不需额外搭配。很多买裤子的,总要配个什么,想不到合适的搭配就有可能放弃。裙子尤其是纱质的,比较轻,没有拉链和过多装饰,比较容易打包,重量上也能减轻不少。粗略计算,往返香港的路费三四千元,平均以带10件400元的裙装回内地销售保守计算,路费的成本花销已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北京商报)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