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迪达斯或取得鸟巢冠名权 每年7000万元
网友分享:Kitty
2014-02-15 11: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鸟巢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1.5亿元。从去年“十一”至今,鸟巢已经接待了308万游客。按50元/张的门票计算,旅游总收入约为1.54亿元。这是目前鸟巢最大的收入来源。

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房地产”的鸟巢,在2009年将全面转型。记者从 北京旅游局获悉,鸟巢将成为以精品旅游、高端演出以及大型文化体育赛事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基地。

记者还了解到,鸟巢最后的冠名权可能花落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或取得鸟巢冠名权 每年7000万元

旅游是目前主要收入来源

鸟巢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1.5亿元。作为北京旅游的景点,从去年“十一”至今鸟巢已经接待了308万游客。按50元/张的门票计算,旅游总收入约为1.54亿元。鸟巢负责人杨蔚鹰表示,旅游收入目前是鸟巢最大的收入来源。商业演出将成为鸟巢的另一主要收入来源。

鸟巢目前承接的两场演出为:今年6月1日的大型儿童音乐剧,8月7日~9日的张艺谋大型歌剧《图兰朵》。杨蔚鹰表示,鸟巢更希望承接高质量的演出,一般每年承接10场演出。

针对外界对门票价格的争议,杨蔚鹰暗示不会降价。她说,问题不在于50元门票是高或低,“下一步要做的是让鸟巢的内容物有所值。”

冠名权竞争激烈

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单靠承办体育赛事以及参观门票收入,基本上不能维持场馆的正常运营。”

除了商业演出和旅游收入,出售冠名权也被认为是鸟巢 “求生存”的一剂良方。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显鹏曾经指出,不管是鸟巢还是水立方,如果不卖冠名权的话,很难不赔本。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之前表示,考虑到群众的心理无法接受,鸟巢、水立方将放弃很大一部分商业运作手段,因此暂时不考虑让鸟巢、水立方用企业冠名。但据杨蔚鹰昨日透露,公司近期将就此展开市场调研。

之前有10多家中外著名企业参与冠名竞争,联想集团、可口可乐和阿迪达斯是其中三大热门。一位业内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最后的冠名权可能花落阿迪达斯,标价是每年7000万元,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明确回复。

据悉,拥有鸟巢30年经营权的中信联合体在经营期内还将累计投资30多亿元,如加上建造鸟巢的造价35亿元,用30年的时间收回接近65亿元的投资,用杨蔚鹰的话说,最后能否收回成本还很难说。

林显鹏对记者表示,靠演出赚钱不太可能,旅游收入也不能维持太久,而出售冠名权是国际惯例,豪华包厢也是赚钱的途径。但鸟巢目前运营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活动链”,因为国内的联赛较少。只有“活动链”充足了,150套左右的豪华包厢和冠名权才能卖个好价钱。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