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冬日干燥 宜全身滋润保湿穿棉质内衣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2-07 09: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天气变冷,皮肤瘙痒问题又接踵而至。白天还没什么感觉,但一到晚上,全身就有一种像蚂蚁在爬行的瘙痒,实在让人难受。专家指出,由于冬季天气干燥,使得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膜”变少,皮肤干燥粗糙,在各种“刺激”下诱发瘙痒。所以,保护皮肤远离瘙痒,保湿才是“硬道理”。

天然保湿膜少了,皮肤瘙痒来了

在我们的皮肤表面,有一层特别的膜,叫皮脂膜,它被称为“天然保湿膜”。这层膜具有一种屏障作用,能够防止皮肤水分的过度蒸发。而且这层膜上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能使皮肤保持湿润、柔韧和光泽。同时,皮脂膜还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它可以抑制一部分致病菌的生长。

到了冬天,气候变得干燥,人体皮肤上的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液慢慢减少,尤其是老年人,皮肤出现萎缩退化性改变,使得保护和滋润皮肤的皮脂分泌液跟着减少,加上外界气候干燥、寒风侵袭,使得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粗糙。在这些刺激因素的作用下,导致皮肤的末梢神经异常兴奋,从而产生了瘙痒感。

韩丽尔

减少“异常刺激”,保湿最重要

什么时候最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瘙痒呢?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在吃了刺激性的食物或衣服摩擦、用手搔抓、热水烫洗等不良刺激下,就会诱发皮肤瘙痒。有的人皮肤一痒,就忍不住去搔抓,结果形成一种“越抓越痒”的恶性循环,甚至在皮肤上出现条状抓痕、结痂等病理改变,严重的甚至会继发细菌感染,引起皮肤增厚和神经性皮炎。

上文提到,冬天皮肤瘙痒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因此,冬天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非常重要。专家说,在润肤露的选择上,可以选择那些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含有滋润及营养的霜剂。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轻轻按摩,让其慢慢地渗入皮肤,注意不要使劲搓皮肤。使用润肤品的次数可根据个人的情况,如果皮肤比较干燥,则可以一天用多几次。

对于瘙痒程度较重的人,如果已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话,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但切勿自己随意用一些外用的止痒药膏,以免出现皮肤继发感染和过敏。

Tips:

冬季寒冷,别贪洗热水澡

(1)有些人本身就有皮肤瘙痒,还特别热衷泡热水澡,觉得洗了澡就浑身舒服了。专家说,用热水烫洗虽然可解一时的瘙痒感,但频繁地用热水烫洗后,人体表皮上的皮脂膜就会变得更少,这无形中会加剧皮肤瘙痒。

因此,冬季洗澡首先水温不宜过高,接近或略高于人体体温,即37~40℃即可,冲凉的时间也不宜过久,最好能控制在10~15分钟以内。冲完凉出来后,最好能在全身搽一些润肤露,以帮助减少水分的蒸发。

(2)冬天,最好选用宽松的棉织或丝织内衣,化纤内衣会刺激肌肤,容易诱发皮肤瘙痒。

(3)如果室内开暖气的话,用加湿器或种花草等方法来保持室内湿度的正常,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

冬日干燥 宜全身滋润保湿穿棉质内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