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运动装资讯 > 正文
贵人鸟启动招股 填补体育服饰领域空白
网友分享:Kitty
2014-01-08 15: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贵人鸟(603555.SH)周二启动招股,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届时将填补A股体育服饰领域空白。多位券商分析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体育服饰企业历经两年去库存,在服装行业中将率先调整完毕,安踏体育(02020.HK)、匹克体育(01968.HK)等龙头企业2014订货会数据同比恢复正增长,预计2014年行业将步入缓慢复苏阶段。

在国内服装业中,运动服饰企业较早陷入库存危机,近两年渠道扩张大幅放缓,甚至出现关店潮。贵人鸟招股书显示,受行业景气度影响,公司2013年全年订单呈两位数下滑,致使2013年净利润呈现两位数下滑,而2014年春夏季订单下滑幅度收窄,2014年秋冬订单则出现小幅增长,呈现触底回升态势。

此前中国主流体育服饰公司基本选择香港市场上市。安踏体育、匹克体育等企业历经两年大力去库存,2014年一二季度订货会数据已经出现恢复增长,扭转了自2012年以来的订单下滑态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贵人鸟主要经营于中国三、四线体育服饰零售市场,处于国内体育服饰行业“第二梯队”,目前,体育服饰业仍处于市场回调期,底部仍有待确认。

另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运动服饰是品牌服饰行业中为数不多经历了完整生命周期的细分行业之一。本轮运动服饰行业去库存大致持续2年,市场普遍预期2014年行业将步入缓慢复苏阶段,但开店速度暂时不会回复到2011年的水平,企业仍继续调结构,更重视单店店效。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