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店旺季在什么时候 服装行业淡旺季与24节气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1-06 15: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下面是一些关于二十四节气的注解,括号内加入了对应的一些的服装销售周期的相关走势。

服装店旺季在什么时候  服装行业淡旺季与24节气

立春: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一般这个时候是春节前/后,代表春装开始上市销售]。

雨水:降雨开始,雨量渐增。[一般这个时候是春节长假,春装进入旺销期]。

惊蛰:蛰是藏的意思,惊蛰是指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由于前两个节气的出现,所以,这个节气成为最重要的产品旺销节气之一,这里常出现重大拐点]。

春分: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昼夜平分。[春装销售期过度性拐点,开始进入平销期]。

清明:天气晴朗,草木繁茂。[春/夏季商品销售进入过度性拐点]。

谷雨:雨生百谷,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夏装适销期]。

立夏:夏季开始。[进入夏装旺销期]。

小满: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饱满。[夏装旺销期]。

芒种: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夏装旺销期]。

夏至:炎热的夏天来临。[夏装旺销期过度性拐点]。

小暑: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就是气候开始炎热。[进入夏装平销期]。

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常出现大级别拐点,包括时间周期进入夏装促销期,同时秋装上市,秋装进入适销期]。

立秋:秋季的开始。[小周期拐点秋装进入旺销期]。

处暑:处是终止,躲藏的意思,处暑是表示炎热的暑天结束。[中级别拐点,秋装旺销期]。

白露:天气转凉,露凝而白。[启动性周期点,秋装进入平销期]。

秋分:昼夜平分。[秋装平销期过度性拐点,准备进入促销期]。

寒露:露水以寒,将要结冰。[秋装促销期,冬装一上市进入适销期]。

霜降:天气渐冷,开始有霜。[冬装过度性拐点,进入冬装旺销期]。

立冬:冬季的开始。[冬装羽绒适销期]。

小雪:开始下雪。[冬装羽绒旺销期]。

大雪:降雪量增多,地面可能积雪。[冬装羽绒旺销期]。

冬至:寒冷的冬天来临。[冬装羽绒进入平销期]。

小寒:气候开始寒冷。[冬装羽绒进入促销期]。

大寒: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冬装羽绒促销期向春装适销期过度,进入季节性拐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