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婚纱女王”Vera Wang:我骨子里是中国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4-01-01 09: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次Vera Wang的大秀包括三个系列,两个成衣和一个婚纱系列。她津津有味地介绍自己2014秋冬的婚纱,全是粉色系,“粉色是感性,是性感,很梦幻,也很精致,是坚强,也是冷酷。”她说,“我知道每个市场有自己的习俗,比如中国人可能不太接受我曾经做的黑色系列。

“婚纱女王”Vera Wang:我骨子里是中国人

“未婚的女人想要一套VeraWang,离婚的女人想念那套VeraWang,再婚的女人庆幸自己可以再拥有一件VeraWang。”这句话已经流传太久,是女人们一致渴望的写照。无论是刘嘉玲在不丹的婚礼,还是切尔西·克林顿在小镇的盛典,甚至包括莎朗斯通、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还有小魔女艾薇儿,谁又能离开VeraWang而步入婚姻的殿堂?数得上名的女星们都倒在了华裔设计师王薇薇的婚纱之下。

上海时装周,王薇薇带着VeraWang婚纱,第一次亲自来上海做压轴秀。一身飘逸的黑色、清汤挂面的长发、瘦削的身材完全不像是60多岁的人,当她出现在秀场谢幕时,迎来的是满场嘉宾的起立和鼓掌。

也许对很多女人来说,拥有她设计的婚纱是人生的一个梦,而她本人,其实很真实。秀场后台,我和她离得非常近,可以看到她长发掩盖下瘦瘦的脸以及挡不住的皱纹,但她的身姿却丝毫不像个老年人,依然轻盈。

“婚纱女王”Vera Wang:我骨子里是中国人


每年来上海度假,住在父亲留下的公寓里

VeraWang:

我骨子里是中国人

做秀是为中国新店捧场

“希望中国女孩大胆尝试”

很多人都记得那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个女孩因为在结婚时发现所有的婚纱都太相似了,无奈之下自己亲手设计,没想到这从此成了她的职业,开始一直为新娘做嫁衣。“婚纱女王”的称号自此和VeraWang划上了等号。

这次VeraWang的大秀包括三个系列,两个成衣和一个婚纱系列。她津津有味地介绍自己2014秋冬的婚纱,全是粉色系,“粉色是感性,是性感,很梦幻,也很精致,是坚强,也是冷酷。”她说,“我知道每个市场有自己的习俗,比如中国人可能不太接受我曾经做的黑色系列。不过我目前没还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做不一样的婚纱,并且在其他地方也没有。我们每年有两次秀,比一般美国婚纱设计师都多,而且每件婚纱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需要花很多心思和工夫去完成。但任何在美国设计的婚纱,在中国市场都会是同步的。不过我希望中国女孩可以大胆尝试一下,不要只局限于白色,粉色灰色都不妨一试。”

选择这样一个时机亲自来中国做秀,自然有生意上的原因。“首先要庆祝下我的合作伙伴之前在上海为我开的店,之后我还有新的开店计划,在北京和成都。”VeraWang说,“我希望中国新娘们都喜欢我的婚纱,但我知道我的婚纱定价太高了。这让我烦恼。”

每年会来上海度假

“我的根在中国”

VeraWang出生在美国,甚至可以说她的生活轨迹和中国并没有太大关系,但事实上,说着一口标准美语的她却在内心存在着某种认同感,比如回答问题中偶尔出现简单的汉语。

“我很爱上海,因为我父亲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他在上海有3处公寓,我每年都会跟孩子来度假,所以每次来的时候都让我想到爸爸。我觉得中国也像我的家一样。”

其实对于在美国长大的华人来说,亚洲市场的发展是意义重大的。“我父母已经过世,我以我的过去和我的根为荣。在中国家庭的你不可能不明白这点。如果你的父母是华人,你就会懂。他们不会让你忘记的。”VeraWang也毫不掩盖自己对中国的感情,“我骨子里是中国人,这很重要。”

而且,由于VeraWang父亲之前的生意都在亚洲,所以她说自己其实十多年前就知道了亚洲商机,只是在等待时机。她也承认,她走上这条路和父亲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我做过16年时装编辑,曾经是摄像机另一头的女孩,说起来也有点讽刺。我想做婚纱很久,但一直没有足够的资金,但父亲帮助让我发现并开拓了这个市场。这是他唯一支持的时尚设计,其他时尚产业他没兴趣。”VeraWang说。

婚纱女王事业的背后有一位中国爸爸的支持。

网络 )
关健词:王薇薇
下一篇:设计师高杨简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