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内衣店成功经营之道 管理好你的团队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0-26 10: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经营内衣店,有着太多的辛苦与汗水,付出了,不一定就有成功的回报,开店五年以上没有起色的大有人在,很多人根本找不到失败的原因。在这里,我们重点强调销售,因为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销售为目的的,有营销业绩才有利润可言,销售是“人”来做的,今天就来讲讲讲团队的组建与管理,这才是内衣店经营的成功之道。

组建稳定而专业化的管理团队

管理团队骨干成员都需要有5年以上工龄的老员工,他们之间有相对固定的分工,术业有专攻,所以经过长期学习和经验积累,都有独当一面的才能。包括采购主管、陈列专员、培训专员、信息收集与分析专员、店长及促销专员,这些人长期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形成了一种不同寻常的直觉,往往能够快速抓住问题的关键点,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

采购主管的任务是在订货会上挑选用于店面销售的新款式,这些货品能否畅销直接决定着当年的销售额。信息专员借助于销售信息系统的分析结果,尽力预测什么产品有销路,预测人们的购物习惯正在发生怎样的改变,为决定订货款式和订货量服务。陈列专员需要统计每个店铺的陈设量、尺寸以及陈列的类别,协助设计促销活动。零售主管通过巡店可以快速发现店面存在的问题,包括产品陈列、VI、员工培训等,为改善门店业绩提供保证。

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工作氛围 

有些店铺长期亏损,通过深入研究这些店铺,发现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店长的领导力不够。尝试性地派了几个在其他大店中表现优异的普通员工,去激活这些问题门店,取得出人意料的成功。

作为老板,开放自己的办公室,随时邀请员工进来聊天,也经常会提问员工:“假如你是店长,你会怎么想、怎么做?”以此鼓励员工思考,激发员工潜力,营造一种人人机会均等、个个奋力争先的良好气氛。

利用数据分析持续优化经营业绩

凡事寻根究底,分析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经常会从数据中发现一些不易觉察的问题。比如员工离职情况以及原因,是对待遇不满意,还是对他们关心不够,或者企业文化有缺失?如果短期内同一家店多人离职,是否跟店长的管理风格、管理能力有关系。每月查看每位员工的工资收入,比如有些店面工资高是不是因为营业员太少,增加人手是否可以提高销量,是否应该增加店长的销售指标等。甚至要关心店面销售人员的性别比,以及店长和副手应该怎样进行性格搭配等别人眼中的细节问题。

综上所述,成功销售在于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非寻找推脱责任的借口。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善于开动脑筋总结和学习,用人所长,容人所短,不断尝试和创新,就会激发出惊人的潜能。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