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内衣终端门店导购9大销售技巧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0-26 10: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1、要用负正法讲话。

先把商品的缺点说出然后再加以肯定它的优点。例如\"我们的货品价钱虽然高了点,但款式、面料及质量都是一流的。

2、言词生动、声音悦耳。

言词符合时代,时代在进步,导购员必须跟上时代,以现流行的言词与顾客讲话,才能打动顾客:注意说话中的停顿和重点。声音应温和悦耳,讲究抑扬顿挫,这样才不至于使人感到枯燥乏味。

3、重视讲解艺术,把握针对性。

对一般普通顾客,讲解语言要通俗易懂、符合顾客的口味,切忌专业化和学术化;面对专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由于他们学有所长,懂行、善于分析。所以,讲解语言自然不能通俗化,应突出专业知识。

4、有目的而来的顾客

因这类顾客要买的产品已心中有数,故导购员不需要再作详细商品介绍,应直截了当地向顾客了解她需要的货品种类,从而提供恰当服务。

5、处于选择段心理的顾客

由于她想买某类货品,但是体要买什么样货品,还没拿定主意的。故她们对商品比较关心,对货品观察得比较细,并反复揣摩,因此,导购员应根据她们的需求,主动为她推荐有关内衣产品,并作详细的增加顾客的购买信心,假如顾客并没有马上作出购买决定,也不要不耐烦,仍须以礼相待。这样,顾客才有可能再次光顾的。

6、抱着\"浏览\"心理的顾客

这类顾客,她们推荐一些款式新颖、独特、质量可靠的货品,从而刺激她们购买欲望或让顾客随便地浏览每一件货品,但不要目不转睛地盯着顾客,这样会使她们感到心理压力而不自在。

命令语句是说话者单方面的意见,没有征求别人意见就勉强别人去做。请求式的语句是尊重对方,以协商的态度,请别人去做。

7、少用否定语句,多采用请求式语句。

顾客问:\"这样的货品没有红色的吗?\"导购员答\"没有\"。这就是否定句,顾客听后反应自然是既然没了,我就不买了。但若导购员回答\"目前只剩蓝色和黄色的了,这两种颜色都好看,您先试一试啦。\"这是一种肯定的回答,但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

8、要用请示式的肯定语句说出拒绝的话。

顾客提出\"降价\"要求时,导购员说\"办不到\",那么便会立即挫伤顾客的心情而打消购买欲望。若导购员向顾客说\"对不起,我们的商品质量保证,价钱是很实实在在的,您试穿看看,很漂亮的。\"这实际上是肯定的语句请顾客体谅,这就是技巧。

9、要一边说话,一边看顾客的反应。

导购员切忌演说式地独白,而应一边说一边看顾客的反应,提一些问题,了解顾客需求以确定自己的说话方式。

网络 )
关健词:销售技巧 内衣销售技巧
下一篇:童装店铺导购员如何吸引消费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