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论《女神的新衣》背后四大服装品牌的营销策略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9-28 13:5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今,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购物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逛商场,而是选择了“网购”。业内人士认为,对传统电视节目而言,如何拥有互联网思维,借助电商转型,已经成为电视媒体的必修课。近日热播的一档节目《女神的新衣》则充分结合了电商制造看点,并融入四大服装品牌参与提升知名度,实现双赢合作。 

由东方卫视和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国内首档明星跨界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的新衣》已于8月23日21:15在东方卫视震撼首播。六位女神级女明星和六位重量级时尚设计师搭伙,在24小时之内完成从布料选择到设计制作的成衣制作全过程,不过,最后决定这些锦衣秀服命运的重头大戏,还是由天猫服装大牌朗姿服饰品事业部总经理侯博仁,伊芙丽品牌副总经理董俊,茵曼创始人方建华、ASOBIO特约时尚顾问苏红组成的四大买家。

品牌对电视节目的赞助可以说是传媒行业最古老的业态之一。从上个世纪大家就耳熟能详的“正大综艺”,到现在各个卫视人手的标配“××剧场”,再到流行综艺节目开幕时主持人像相声演员一样把所有的赞助品牌报菜名式地念出来博观众一笑……不管多少年过去,商业与电视节目的融合似乎仍然停留在最为原始的阶段——独家冠名或者产品赞助。

相比之下,《女神的新衣》和“明星衣橱”的合作模式体现了互联网思维下奇妙的想象力。在解释为什么敢于大胆下注,为这档节目将自己的产品进行定制式改版时,“明星衣橱”CEO林清华曾这样定义:“我觉得《女神的新衣》就是‘明星衣橱’的视频版。”

《女神的新衣》将观众锁定在热爱时尚、品味生活的年轻女性,而这群人也正是‘明星衣橱’与四大服装品牌的目标用户。《女神的新衣》抓准观众对明星们的追随心理,创造了一个让大众和明星正版撞衫的机会;“明星衣橱”则将用户的注意力从T台上吸引到日常生活中,通过海量的街拍帮他们创造在各个场合都出彩的战袍。而在T台表演环节,现场观众可以实时打分,实时互动量将被接下来参与“暗拍”的四大品牌买家所看到。由于每位买家看不到其他三家买家的出价,所以买家代表需根据服装与自身品牌契合度、当季流行热点、市场前瞻进行判断,如果买家特别想要抢下这套衣服,则需要根据台上台下的反应、信息来“赌”价格。然后每期节目中被他们竞拍买走的“新衣”会直接在明星衣橱APP上推荐并链接到天猫上销售,所谓“女神同款”。通过品牌与节目的合作,达成互为犄角、互为肱骨的联合传播效果,将线下的消费能力引导到线上,再通过线上的互动影响力带动线下,通过台网联动实现即看、即买、即穿,这种节目和品牌从DNA里散发的契合度,使四大品牌成为了《女神的新衣》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伴侣。

伊芙丽、茵曼、朗姿、ASOBIO这四大电商品牌,作为此次节目的买手,让四大女装品牌的网店关注度一夜间成倍上升,“明星同款”的销量也在噌噌的往上蹿。据悉,首播当晚,四家女装品牌的天猫旗舰店的访问量均达到日常的10倍。据淘宝指数,30日第二期播出后,四大品牌的近7天搜索指数均上升30%以上,其中朗姿的这一数据更是坐火箭一般地上升72.7%。

不同于以往常出现的“山寨明星同款”,这一档节目中女神们所穿的服装,最终都被在场的国内这四大女装品牌“拿下”版权,并在其官网上出售,然而,想要把电视节目聚合的人气,转换成网络销量,最让人好奇的莫过于制作到售卖的过程,在短短时间内如何完成拍下衣服到官网上架的过程似乎成了一个谜团。茵曼公共事务副总裁张莹璇很仔细的解释了制作流程:“重新打板,调整尺码,由商品运营中心完成从采购、检测面料、供应商联系生产、入仓、物流包装、后期产品等环节,保证将成衣最快速度送到顾客手中。”朗姿坦言时间周期确实是个挑战,“但是朗姿从设计研发到生产一条龙,对做工的精细度都很有信心,别人能做到的朗姿一定能做到,朗姿能做到的别人不一定能做到。” 基于各家品牌强大的生产链,制作流程和周期并没有问题。

新颖的节目模式与新鲜的时尚主题成为了四大服装品牌参与这档时尚真人秀的重要因素。而把商业、时尚、娱乐以及社交等各种当下最流行和火热的元素玩得很有档次也是四位品牌来这档节目的共同诱因,第一期节目里都坚持自己品牌的一贯风格的他们,也教会大众认识时尚学会时尚,多方面为观众考虑需求也惹来观众阵阵掌声。总而言之,在电视节目已经揭开移动互联网化序幕的今天,品牌和节目的合作方式也不应该再停留在过去。服装品牌凭借《女神的新衣》撬动市场,再借助社交、门户和视频网站联动宣传的手法让用户对自己的定位和服务产生认同,或许能为更多的品牌赞助方和节目制作方提供一个新思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