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布衣班纳】教你最实用的门店淡季促销9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27 16:2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就目前市场而言“可以肯定,轻松摘取果实的时代已经基本结束了”--法国˙索尔

销售大众化产品的门店远远多于消费者的需要,这就是服装零售市场格局的现状,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服装零售公司需要的是改变原有业务管理方法,用专业的市场营销手段逆转战局。

每一年的7月、8月都是服装零售商最难熬的时节,这二个月被理所当然的认为是销售的“淡季”,在大多数销售人员的思想里这个时间段销售很难做,需要拉动更低的促销活动才能保证门店的盈亏平衡,实际上“淡季”的这个名词在专业的零售管理团队的字典里根本就不存在。

操作一个服装零售门店首要的就是要编制一份三个月的中期《门店销售推广计划》,而这个推广计划至少要保证门店每个月的业绩是平稳的,不能有较大的起伏,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哪?

这就需要掌握《季节产品的销售周期规划》知识了,下图是一个经销商的实际规划案例,在这份销售规划中可以看到,一年中每个月门店的销售的产品会多达2-3个季节,这就说明我们一定要把门店销售的产品按照“季节”进行战术区隔管理,就像战场上我们将士兵按照建制进行单元分割一样,门店中不同季节的服装要用不同的推广方式进行销售,而且要有不同的业绩要求。

实际上大家都在用一种惯性思维指导自己的销售,并没有理性的剖析过门店的销售全过程,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个门店7、8月的销售中:春款服装并不是重点,而单夏装正在角色转换中,但是秋装在7月下旬正式进入门店,8月中旬会承担起业绩的主力。

因此要想逆转7、8月的销售战局需求业绩的平稳发展,门店的管理团队必须要做好秋装的销售贡献控制,否则就会形成真正的“淡季”。

指挥一个门店在7、8月逆转战局,你需要知道更多不为人熟悉的秘密。

一、淡季不淡,重在精准营销

我们的门店要准确的锁定不同的季节推广目标,实施差异化的推广战术,所以先别急着打折。

1、门店中夏季单衣的促销战术:在还能卖的时候多卖

每年的7、8月门店的夏装推广要遵循三好原则:“动销好、清款好、平推好”。

其实过了六月份,对于消费者来说,单夏装该买的都买了,门店的销售增长趋势开始明显下降,较为明显的是夏装的业绩贡献从日日高变成平缓增长,其实这是正常的,以中国北方市场为例,夏装4月开始进入市场,5月和6月正是销售的好时段,但是7月和8月正好是销售减速的60天,这段时间也是一年中节日最少的时候(只有建党和建军以及非正式的七夕节),所以多数零售商感觉“淡季”来了。 

鞋业零售商要在6月末做一次《季节收尾任务分析会》,要敢于针对夏装,确定主要款式在7、8月的销售数量任务目标,并且要根据推广“三好原则”出台以下决策。 

首先,开展门店无销售产品大检查,把上市后一直无销售的夏款作为会战对象,提倡最少卖一套

其次,对畅销商品制订清款任务,并包干到人,通俗的讲就是让好卖的快卖完。

最后,给平销款制订60天的消化任务,也是明确销售数量任务目标到个人。

2、门店中新品秋装的促销战术:赢在起跑线上

每年的7、8月门店的秋装推广要遵循三早原则:“早上市、早推广、早回本”。

其实过了六月份,能够拉高门店业绩的主打产品恰恰就是秋装,7月是新品的秋款服装上市的时间,但也是我们和竞争对手拉开距离—逆转战局的关键点,这时需要进行门店新品促销,这是我们并不熟悉的战术,常用的方法是秋款新品上市60天后进入折扣状态,以中国北方市场为例7月份上新品秋款,正价销售60天后,完成本批产品的采购成本回收后,迅速在9月进入到折扣状态。

服装业零售商要在这60天内,给一线团队灌输开季就多卖的思想,对VIP做《秋装品鉴推广会》。 

首先,新品上市后要迅速在一周内完成款式评分工作,三周内完成顾客试穿100%的目标,

其次,根据新品的销售评分和推广反馈确定每个门店的秋装主推款,并开始调整尺码资源

最后,要求60天内也就是8月末完成订单成本回收任务(比如投资60万买货,销售要达到60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