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雅戈尔O2O体验店良好开端 圈粉丝玩微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25 09:0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只要通过微信搜索“雅戈尔”,进入微购物平台,你就可以直接选购产品。今年初,雅戈尔开始悄无声息地试点O2O营销模式,位于宁波银泰商场(东门店)的专厅承担了O2O的线下服务工作。在投资者眼里,由于产业链的庞大,雅戈尔曾被喻为一只大象。今天来看,大象也有起舞的可能。

雅戈尔O2O体验店良好开端  圈粉丝玩微营销

谨慎尝试 良好开端

就在前不久,雅戈尔在宁波银泰商场(东门店)推出了首家200平方米的大型服饰体验馆,在将体验馆的微信预售和线上订购等服务进行推广时,雅戈尔的电商战略就已经稳步开启了。

雅戈尔试水的这家体验店拥有量体定制、绣签名等个性化服务。消费者既能网上购物,又能享受在线导购、预约试衣等服务。雅戈尔希望通过这家店的线上销售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并将消费者引流到实体店。

5月,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刚与银泰商业浙东区区域总经理胡旦文共同参加了该店的开业典礼。据了解,雅戈尔银泰专厅原来面积并不大,但年销售额已近千万。该店重新装修后不仅面积扩大了,还把雅戈尔旗下的高端定制品牌MAYOR和美式都市休闲品牌HSM 加入其中,可谓是超级专厅。

掌控自营渠道是走O2O路线的先天优势,雅戈尔通过在该店采用O2O营销手段,已在指尖世界网住了近万名微会员。

升级服务链 圈粉丝玩微营销

在实体渠道受到电商冲击的背景下,一场常见的专卖店营销活动如何才能做得有声色?雅戈尔董事长助理程方定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今年4月19日,雅戈尔(宁波)品牌旗舰店周年店庆进行到了第三天,当时是周末,来店里选购衣服的客人络绎不绝。物流部负责人陈新正在店里查看新一季产品的上柜情况,当看到如织的人潮时,他在微信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感慨:“董春燕店长心里笑开了花。”因为这一天,该店创下了单日零售额超80万元的历史纪录,4月17日至23 日店庆活动期间,顾客进店成交率超过90%,销售总额超过了300万元。这条简短的微信,却引发了员工们的热烈跟帖。讲到这里,雅戈尔企划部经理于澄对记者说,公司倡导大家使用微信,这是为了让大家熟悉微信操作,并参与指尖上的品牌营销。

在雅戈尔(宁波)品牌旗舰店工作的一名店员展示了最近向朋友们转发的店庆主题微信,上面既有店内装点一新的画面,又有现场人头攒动、店员微笑待客的场景。实际上,这些内容都来自于雅戈尔宁波分公司微信平台,它拥有8000多名忠实的“雅粉”。通过订阅,“雅粉”们每隔几天就能收到包括新品搭配知识、品牌动向和活动信息等在内的各种消息。

为了让微信信息更接地气,雅戈尔的企划部门没少下工夫。于澄透露,之前雅戈尔企划部门做企业报是为了传达公司精神和企业文化,但如今把内容都指向了产品。“目前来看,摸索阶段收到的用户反馈还是点赞的居多”。

在雅戈尔众多的子公司中,宁波分公司是雅戈尔探索O2O模式落地的第一站,宁波品牌旗舰店倡导店员玩“指尖上的营销”,背后则是公司以微营销聚人气、强化服务提升品牌形象的营销战略。

程方定表示,根据目前雅戈尔试水电商的进度,很快“扫一扫,衣服送到家”的景象就会变成现实。根据雅戈尔宁波分公司最新一条微信显示,消费者不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微信,在线上订购商品,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宁波银泰商场(东门店)的雅戈尔专厅已经可以开展预约量体定制服务了。

突破瓶颈 渠道转型落地

有人说过O2O时代来临时,整个零售行业的游戏规则也将发生巨大变革,当线上和线下一个从空中走向地面,一个从地面走向空中时,一种全新的商业经济将应运而生。

这么看来,说到底雅戈尔在宁波银泰商场(东门店)试水的O2O大型服饰体验馆算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尽管它本质上是一个体验店,在服装界并不新鲜,但在新的零售业态之下,雅戈尔却给了它新的含义。

体验馆搭建于电商平台上的营销模式产生了不可比拟的优势。精致的购物环境、愉悦的购物体验和个性化的服务,这是单纯的平面电商无法企及的。它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产品感官认识的需要,又可将自身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品质以更直接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

据雅戈尔方面透露,在2014年初的区域主管会议中,雅戈尔管理层明确要求各销售区域继续坚持“大店”模式,增强消费体验。前不久的雅戈尔中报业绩数据显示,集团旗下子品牌HSM、GY分别实现了39%和21%的高增长。如果未来雅戈尔的电商战略成型落地,不知道人们会不会为大象起舞而感到震惊?

今天的中国服装业进入了一个复杂多变的“新常态”阶段,在服装业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下,雅戈尔通过“零售基因”与“电商基因”的有机结合,塑造出了一个崭新的虚拟经济加实体经济的平台,不失为一条突破瓶颈之道。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