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娃哈哈童装的努力:将绿色健康理念进行到底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9-13 09:4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果说有人问我,娃哈哈童装这十几年做的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品质,”鲜少在外界曝光的娃哈哈童装公司总经理苟晓霞告诉记者,娃哈哈童装作为对消费者负责的民族品牌,从创立之初就主打“环保绿色健康”,这也是那么多年,娃哈哈童装坚守的最好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为中国儿童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生活,提供精神引导和实现方式。”

9月12日,“塑色雨林,盛装来袭”,娃哈哈童装2015年春夏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新品发布将给大家一场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宏胜饮料集团旗下的娃哈哈童装有限公司十几年一直致力于“健康、舒适、漂亮”理念的实施,并以一个大众的、亲民的品牌面向国内市场,专为0—14岁的中国儿童设计、生产优性价比的时尚休闲童装。

此次2015年春夏童装主推休闲浪漫风格,靓丽多彩的童装色彩给展会现场增添了几分活力和俏皮。其中女童夏装“花与爱丽丝”系列主打亮粉、薄荷绿、粉桔、果绿、米色、蛋黄、水蓝、淡青、嫩粉等颜色,更添之以立体花朵、圆点、小女孩等图案,完美勾勒出一个徜徉于花海中的天真烂漫女孩形象,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而男童夏装的“夏日狂欢”系列,则以棕榈树、鹦鹉、热带水果和沙滩为主要元素,热情奔放,休闲时尚。本次发布会主推产品还有女童夏日系列“爱之狂想曲”、“夏Happygirls”、“ SHOWTIMES”以及男童夏装“城市印象”系列,在颜色搭配和图案设计以及面料选材方面都紧贴夏日休闲浪漫主题,引领2015年童装潮流。

 

细心的“保姆式”质检模式

“现在的童装太贵了,但凡能看得上眼的,都跟成人装价格相差无几。”近年来国内童装品牌的定价有越来越高之趋势,价格直逼国外大牌童装。

目前中国0—16岁儿童及少年人口接近3亿,数量居全球第一。这意味着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发展前景可观。随着80后和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以及家庭消费能力的不断增强,童装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注重品质、专业、时尚的中端儿童品牌服饰的成长更加突出。市场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更关心童装的质量。

记者从相关质监部门了解到,童装质量的关键在于原材料的选择。童装必须采用绿色环保的原材料确保无毒害、无污染,同时注重吸湿性、透气性、柔软性等健康元素。

纵观行业,目前安全性成为制约我国童装发展的短板。安全性和舒适性对于童装设计来说至关重要,这要求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对于服装的面料选择、色彩搭配倾注更多的心血。

“我们是经过对市场的不断摸索和对消费者的调研,从最早的FOB单形式逐渐过渡到现在的OEM质检模式。”苟晓霞说,娃哈哈童装采购的每一批面料均经严格检测合格后,才能用于大货生产。“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做到全批次质检,确保了每一批、每一件衣服的健康安全。”

虽然目前行业内的许多服装公司还依然采用FOB单形式,但娃哈哈童装似乎更具有前瞻性。早期,娃哈哈童装早期采用的也是FOB单形式,但质检工作无法做到全批次检测,之后为了保证更精细更全面的检测而更改为OEM模式;同时,娃哈哈童装还将这种关注产品品质的精神贯穿到供应商的选择上,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大到每一匹布料,小到每一个纽扣,只有那些符合安全质量要求的供应商才是娃哈哈童装合作的供应商。

设计风格贴心的华丽转身

如果说贴心的品质保障,服装的设计风格也是娃哈哈童装的另一大特色。最初娃哈哈设计调研流行趋势多鉴于国外流程款式及版型,在忽略了中外儿童在身材、肤色等方面的差异之后,设计出来的产品更偏向于外国儿童穿着。为了能够更加吸引国内消费者的注意力,娃哈哈童装将目光逐渐聚焦到国内儿童的实际情况和喜好上,形成了更加人性化的独特优势。

“我们都知道,因为生活水平在提高等多方面的原因,现在的小孩子与过去相比,身材、体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就更改了冬季羽绒服的版型,使其由齐腰款式转变为一手长的款式。”这种版型的转变,不但增加了穿衣的美感,更保证了孩子们在寒冷冬天的御寒问题,娃哈哈童装人性化的魅力更加深入人心。

颜色的应用,也时刻传递出这样的人文情怀。“夏天的服饰,我们一般会非常关注颜色的搭配与选择。比如说,二三线城市,覆盖了广大的地县级区域,为了避免夏日蚊虫的叮咬,我们尽可能少运用荧光绿这种颜色。”

另外,就连最基础的布料,也凝集着设计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智慧,“我们的布料都是在与设计师充分沟通之后,在同时融入健康理念和流行趋势的前提下生产出来的。比如说同样是牛仔布,市面上直售的布料,它的氨纶含量可能达到2%—3%的质量标准,可是在颜色和厚度方面都不符合我们的需求,那我们就会根据设计师的要求去自己生产,”使布料在保证健康舒适的基础上,更具美感,在颜色、亮度等方面更加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我们希望以自然简约的设计风格,给小朋友更舒适、大方的穿衣体验;用主题和系列化的设计风格,紧跟时尚趋势,引领童装潮流;通过缤纷的色彩运用,款式百样搭配,更懂中国孩子的肤色。”

童装公司作为宏胜集团下属的一家分公司,宗馥莉在2005年开始接手过来。她将苛求于食品饮料的健康理念一以贯之,将娃哈哈童装的定位为“做中国的民族健康童装”。到2012年,娃哈哈童装的市场销售额已达到2亿元。

苟晓霞向记者透露,在营销规模方面,娃哈哈童装目前并不急于盲目扩张。原因就是,营销的前提是必须要有好的产品,做精、做出品质、做出安全,过度的营销是在消耗品牌的未来。

“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品牌,一定是在产品的品质上花费了心血。而中国的童装行业需要一批人潜心下来做品质和品牌。”苟晓霞说。 

解放营销和品牌的互联网逆袭

当今时代,是互联网和电子产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思维”的效应,已经不但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更为品牌的营销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在新时代保持着与消费者的沟通,时刻把握好他们消费行为和态度的的转变,是任何一个品牌得以继续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从最开始的自己设计、打版、建厂生产、销售全产业链,逐步过度到目前的模式,即放弃占用大量精力而又不占优势的生产环节,将重点放在设计、营销及品牌建设和运营上。”极为关注市场前沿的娃哈哈童装随后也开始了一连串的动作。

苟晓霞坦言,这一商业模式,极大地解放了管理层的精力,加强了品牌设计、营销等核心价值的建设。

继而,童装也会在社会化媒体和电商平台发力。目前,品牌拟建立OTO(线上到线下)模式,通过打造移动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及电商渠道,打破互联网与实体店之间的界限,依托实体门店物流及直接客户拓展的优势,快速打造电子商务统一订单管理和履行的运作体系,建立全方位、全时段的立体渠道体系。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