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千寻头饰| 学会以“色”识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09 13:4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千寻·12年美饰美妆品牌

千寻销售色彩心理学,如何让自己的店铺提升业绩,除了自己店铺员工技能的培训与提升,销售更是重要的一门学问。已经五月了,今天千寻导师团给广大千寻终端的加盟商一起探讨在终端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如果针对不同顾客,如何把产品销售出去呢?

  • 销售色彩学:以“色”识人

    第一讲:从服饰推测顾客的购买行为

    作为“信息侦察兵”的销售员,要格外注意顾客的一举一动,并从细微之处发现客户的心理变化,进而摸透客户的心理,为销售做好“战斗准备”。服饰不仅是人们内心世界的外在流露,很多时候也能体现出一个人的购买能力。

    正如老话所说:穿衣戴帽各有所好。不同色彩和质地的衣服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不同的购买能力。所以,销售员要想更多地了解客户,不妨对客户的服饰进行研究,得出其性格特征和购买能力,然后巧妙地攻破客户的心理防线,促成签单。

    每种服装都是有色彩和款式的,色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种性格,款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种生活状态。所以,对于销售员来说,不管你的客户是自信的领导者,是多变的时尚达人,还是仙风道骨的文人雅士,你都可以通过他们的穿着打扮来窥测他们的内心,得知他们的性格和经济实力,从而更加有针对性的推销你的产品。

    (1)色彩鲜亮型那些在外表上修饰得宜,服装色彩偏亮,款式别致,给人的整体感觉抢眼但不刺眼的客户,大多比较自信,同时虚荣心也比较强,希望被人注意,爱表现,个性张扬、任性,他们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不允许别人轻视和干扰自己,而且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和欣赏。通常来说,这类客户的购买能力非常强,并且他们也愿意花大价钱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遇到这样的客户,销售员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加赞美,虏获客户的心,把产品卖给他们。

    (2)注重品牌型为了树立形象,彰显身份,给人很强势的感觉,有的客户在穿着上很注重品牌服饰的选择。这种客户喜欢支配别人,注重大的方向,讲究策略。消费时,他们通常比较务实,而且有自己坚持的原则。这类客户的购买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当销售人员遇到这类客户时,应该多介绍产品的品位性和独特性,同时还要多赞美他们 ,这样就可以赢得他们的订单。

    (3)款式保守型有的客户衣着色彩多为黑、白、灰,款式也比较老,这说明他们比较保守,性格沉稳、内敛,比较注重实际,喜欢遵循一定的模式,属于稳健理智的人。他们不喜欢攀亲带故,而更看重事实和数据,喜欢将风险降到最低。他们 的购买能力通常只能达到中产阶级的水平,因为他们在消费上,追求的是“稳健”,即便本身非常富有,他们也不会把钱浪费在买一些奢侈品上。对于他们来说,东西只要实用、耐用就好。所以,遇到这样的客户,销售人员一定要把产品的实用性给客户讲清楚,突出产品的实用价值,从而打动他们的心。并且销售人员还要注意,不要推销一些花里胡哨、外观张扬、个性另类的产品给他们,以免引起他们的反感。

    (4)大众化型还有很大一部分客户的穿着比较大众化,总和周围的人保持一致,没有自己的明显特色。这种人思维比较简单,随大流,生活平淡,性情温和,应变能力较弱,容易改变自己的主意,属于友善迟疑不决型。即使他们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也只会选择比较平民化的消费方式,购买能力很一般。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