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棉店宝贝微课堂:童装面料隐患如何避免
网友分享:Kitty
2014-07-07 14: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一篇名为《化纤面料有隐患:一名女童穿化纤雪纺衣服被蜡烛烧伤》的新闻再度引发了人们对童装安全的关注。来自重庆的小女孩小益因为家里停电,就点蜡烛写作业,哪知身上穿的绿色化纤长袖衣服突然燃烧起来,很快将全身包围,形成一个火团。虽然有母亲的即使上前奋力相救,但是就医后的小益身上仍然有50%面积的深度烧伤。   

只是偶然的停电,常见的蜡烛,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据调查,起火的诱因竟然出在小益的化纤长袖衣服上。原来,绝大部分服装面料都会燃烧,而面料燃点的高低会影响燃烧的速度。小益身上的化纤面料衣服燃点仅为150℃,在通常情况下,当火焰达到150℃左右时,化纤就会迅速燃烧,一件化纤衣服只需要10多秒就燃烧殆尽。大多数化纤面料一旦燃烧,就会收缩熔化,黏热的熔化物会附贴在皮肤上,甚至有灼热的熔化物液滴滴下,加深、加重皮肤灼伤。   

小益的悲剧在此敲响了父母们对童装安全的警钟。由于国内相关标准的不完善,在国外,很多国家都会对服装面料上有阻燃方面的强制性要求,但是我国并未对阻燃性做出明确规定。而大多数的消费者,在购买衣物时也很少能考虑到这方面。尤其对于被动选择的孩子而言,选购衣物的主动权都在父母身上。一旦父母的防护意识不强,就会留下安全的隐患,小益就是最好的例证。   

但是,对于服装“门外汉”的父母而言,学会如何分辨劣质童装已经焦头烂额了,更别提考虑到这些细节了,也就是说,究竟什么样面料的童装才是有保障的呢?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龙琳给父母们出招。相较于化纤的易燃,燃点为200℃的天然纤维棉布即使燃烧起来,也不会粘在人的皮肤上,容易脱下或扑灭。因此,她建议儿童服装品牌在选择服装面料时,尽量选用棉、麻、丝、毛等有一定阻燃效果的天然面料,这会给孩子们更多的安全保护。   

难怪纵有千万种新面料的相继问世,也无法阻挡服装企业主打纯棉的王牌,原来纯棉面料不仅对有益身体健康,而且还关系着生命安全。但是,鱼目混杂的童装市场,该如何辨别棉花的“真伪”呢?在这里,从事童装行业将近30年的“cottonSHOP”(棉店宝贝)给出了答案。   

1、看外观。纯毛线的颜色光泽柔和,手感有弹性、柔软、有毛茸感;腈纶毛线光泽耀眼,手感松软,摸时有沙沙轻微响声。   

2、用火烧。从衣服里面抽根纱线用火烧下,棉燃烧发出纸气味,燃烧后有极少粉末灰烬,呈黑或灰色。   

棉花是人类的衣料之源。在棉花的成长中最离不开的是太阳光芒的抚育,正是与阳光这般千丝万缕的羁绊,在浪漫的天堂—法国,棉花被动情的称为“太阳的孩子”。正是基于对棉纯美、朴实品质的崇尚追求,“cottonSHOP”(棉店宝贝)品牌拥有自己的面料研发实验室,应用的都是绝对具有品质保证的环保、透气,舒适的棉质材料,尤其是经典款的牛仔布料在色泽、柔软度、固色等各项工艺上,都是屈指可数的高品质,非常符合儿童生理健康的标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