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看优衣库如何玩转微博、微信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23 09: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期,优衣库30周年品牌活动又开始在网络上风生水起。这波以“感谢有你 伴你乐享生活”的主题活动在全国优衣库门店如火如荼的举行。除了一贯的回馈消费者的产品折扣和纪念品,如何让消费者积极参与到品牌活动中,主动体验分享和传播品牌精神并将消费者引导至门店,应该是活动的主旨。促成消费是临门一脚,如何让消费者乐享整个活动,在活动中触动消费者的心灵,便是战术的预热酝酿过程。

看微博如何感谢?引起关注 搜索资讯

活动初期,在社交渠道的官方微博上发射预热第一弹,将优衣库的历史与同时间的社会事件相结合,在历程回顾中,引发集体情感共鸣。例如:6月9日的微博,将2013年优衣库上海全球旗舰店的开幕与同年嫦娥三号的登月成功相结合,并张贴数字加画面的海报,将品牌历史自然引入到消费者的情感历程中。预热第二弹,创造“感谢体”,在官方网站社交自媒体上推广相关病毒视频,通过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小故事(Lifewears服适人生)来展露优衣库产品在各类生活场景中与所有人的紧密关联,表达“伴我乐享生活”的主题概念。从而激发用户自己内心的感谢,加强用户对优衣库30周年感谢祭的参与感,达到乐享传播的目的。

看微信如何乐享?产生关联 体验互动

在有趣搞笑的亲身体验中,产生关联,引发互动。通过社交渠道的UGC活动引发话题,通过粉丝去传播。优衣库在微信平台上,开展“呐喊吧,优星人”全球家乡话PK赛活动,吸引用户用方言模仿优衣库店铺广播员,播报三十周年信息,生成语音店员证,引发在朋友圈病毒式的传播。植入KOL并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官方推荐,在全国店铺进行播放。各类令人捧腹的“TVB、新闻联播、蓝精灵、柯南……”等呐喊模板体,不由自主地激发用户的参与上传热情,并通过赠品,将线上活动用户引导进店,促成线下销售。

看门店如何引导?Call action造就行动

看线下门店,与线上活动相连接的预热版和促销版店头展板海报,并在店铺的海报中加入二维码,到店的客户扫描后可以看到线上分享的感谢的故事、笔记本赠品、收银条告知、店内“呐喊吧,优星人”的优选作品的广播、户外地铁LED大屏和部分店铺物业广告,无不将线上线下连为一体。线上用户因活动体验引入线下门店,门店顾客因店铺引导进入线上故事,在互动中完成优衣库30周年感谢祭体验与购买。这就是优衣库的营销,消费者才是真正的主角!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