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闽派男装兴起跨界营销 扩大市场版图流行手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11 11: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今夏6月底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4》,马克华菲将与变形金刚Tee跨界合作,为都市型男带来一场完美融合变形金刚的着装盛宴。九牧王在上市周年庆,连续三年与八马茶业进行大手笔的跨界合作,为九牧王VIP客户提供品质优良、设计精美、专属订制的礼品……今年以来,跨界营销正成为闽派男装打破营销固有理念、模式,逆势扩大市场版图的流行手法。

然而在谈及此起彼伏的跨界营销新热潮时,业内人士也指出,跨界营销好比找对象,前提是双方所面对的消费群相同或相近。跨界营销不能是任意地跨界,更重要的是,要在坚守双方品牌内涵的情况下进行营销理念、形式的创新融合。

各种跨界营销兴起

在传播上,这次马克华菲展开了多层次互动营销。前期,在豆瓣的品牌小站发起了“复刻记忆倒带印象”的互动活动,打开80后、90后一代对变形金刚的集体印象回忆。第二阶段推出“变4”主题系列产品,将电影元素运用到服装制作上,为型男着装体验带来前所未有的立体感和纵深感。此外,马克华菲还针对消费者开展了专属个性定制游戏,以满足《变形金刚》迷们对机械铁甲的痴迷和像金刚变形一样寻求自我变“型”的渴望。

此前不久,九牧王在上市三周年之际,也延续了与八马茶业的跨界合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旨在整合双方优质的品牌资源打造异业合作标杆,同时也为九牧王VIP客户提供品质优良、设计精美、专属订制的礼品。

另一种更为深层次的跨界营销,则是跨界混搭。不久前,知名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正式入驻位于纽约的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旗舰店,要在服装店里卖起咖啡。另一家快时尚品牌GAP则在旗舰店内卖起了杂志、书籍;七匹狼服饰正与时尚廊书店进行跨界合作。显然,中国消费者将会看到更多“混搭”男装店铺出现在身边。

闽派男装玩跨界混搭的不止这一例。针对自身都市时尚定位,不久前卡宾服饰在其销售终端融入咖啡、音乐等休闲服务,随着终端网点内休闲区面积扩展超过10%,店铺更注重服务体验,起到聚集人气的作用。

什么企业能跨界?

应该说,此次跨界合作,马克华菲JEANS男装摩登、浪漫、多彩、自由的品牌调性与《变形金刚4》激情、梦想的基因不谋而合。两者高度吻合的目标受众群,也是马克华菲与《变形金刚4》跨界合作的原因。

外界不断有人反问:与茶叶跨界合作,意义何在?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在出席交货仪式的谈话中解释说,九牧王和八马茶业的目标客群都是社会精英人士,有着高度统一的市场划分。这一合作让双方在品牌层面和产品层面,都带来实质性的美誉提升和客户影响。林聪颖称,双方的跨界营销为“会打广告的母鸡,所以鸡蛋会叫座”。

那么,什么企业能跨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只要服务于同一个客户的都可以跨界。九牧王与八马茶业的跨界合作,成为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经典案例,也给诸多名企得到启发和借鉴。据悉,近年来先后有安踏、九牧王、七匹狼、361°、三安光电等著名企业与知名茶叶品牌跨界合作。国际上不乏跨界营销的经典案例,比如奔驰和阿玛尼、可口可乐和魔兽世界、东风雪铁龙C2和Kappa品牌的合作等。

关键是品牌内涵是否吻合

然而,跨界混搭并非全部都能达到预期。据有关媒体报道,七匹狼曾在其生活体验店内开展过美发业务,不过很快便以“理念过于超前”为由终止。

“两个差异较大的行业进行合作,对消费者来说丰富了购物体验和乐趣。首先是合作双方都有扩大消费群体、增加营业网点等需求,使企业的营业范围得以扩大,品牌文化得到延伸,这是跨界营销能够实现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更深层次的是,对于企业来说,每一次营销战略必须围绕着自身的品牌理念,这是跨界营销的核心。”本土营销专家张发松如是说。

经历这两年库存危机,闽派男装的营销理念不断更新,不少服装品牌已从单纯卖产品、打品牌升级到了推广品牌文化内涵。在这一战略新任务下,能够与匹配度契合的其他行业品牌进行互动融合,不失为能够体现差异化营销的一种新手段。“跨界营销可以带给我们更多概念性的东西,比如柒牌通过非遗、纽约中国电影节,能看到中国一些古老文化元素,柒牌也是往中国风这方面在走。”柒牌男装商务副总洪炳文认为,未来跨界营销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将双方元素相互整合。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