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休闲男装店的装修技巧和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04 09: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女装市场竞争激烈,投资者的眼光纷纷投向男装,而近年来,男装在款式设计上越发趋于随性化、时尚化、休闲化,过去那种正装、西装占正统的格局已经被打破,开个休闲男装店,越来越受欢迎。店铺装修就是服装店的脸,因此休闲男装店装修要注意技巧。

休闲男装无论在款式、面料、颜色上,都体现了轻松、随意、无拘无束的特点,如天然材料和针织品都被广泛应用于休闲男装中。在休闲男装店设计上可以十分灵活、自由,使之与男装店装饰特点相辅相成,店内气氛必须轻松、随意,商品要方便观看和拿取。

休闲男装店装修技巧:

1.男装店装修从大局入手

男装店的装修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店面的装修,它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在休闲男装店装饰设计铺形象设计方面,不能硬搬先前制定的标准去套,而是需要实地考察店铺自身及周围情况,看看人流方向、日照情况、障碍物情况、周围店铺颜色、风格,再根据这些具体的元素,按照标准进行设计。

2.颜色多样,挂样

因为休闲男装多样,颜色多变。如果是色彩单一的男装,店内布置尽量简洁清爽,颜色可以用中性色调为主导,其他颜色为辅的策略。如果男装颜色多样,在装修色彩上可以使用对比鲜明,对比强烈的颜色,也可以用简单的色调来装饰。

休闲男装的款式多样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展示,所以休闲男装店的装修过程中要留出足够的空间给挂样的衣服。基本上,墙壁做出充足的货架,展示本季的推荐男装,空置地安放几排货架,悬挂衣物。折放、正面展示、侧面展示要互相穿插,货架的摆放要在随意中又有整体的感觉。若空间不大,可在中间位置用隔层玻璃桌代替货架。如果店面小,可是省略模特的运用环节。

3.灯光布置

休闲男装店装饰设计很讲究灯光效果,店铺里一般需要购置两类灯具:暖灯和射灯。暖灯照射出来的光线暖和温馨,不会改变男装颜色,适合用于给男装打光线;射灯折射的光线耀眼漂亮,能使整个店堂光彩亮堂,但会使男装产生色泽偏差,不适合放在试衣间或试衣镜前。

灯光的设置可以参考下面的数据:以70平方米的店铺为例,需要购置暖灯20只(每只40瓦左右)、射灯16只。

4.男装店设计装潢背景音乐强调节奏

休闲男装店装饰应该给人以随意、轻松的感觉,因此背景音乐也非常重要。节奏感强的背景音乐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节奏不一定就是喧闹与摇滚或者震耳欲聋,可以选择欢快的曲目。

休闲男装店装修注意事项

1、店铺装修时间段:

一年当中,最常见的装修高峰期在春季,就是刚过完年的时间段和7和8月份一般刚过完年装修的房子大多数都是刚盘下来的店面在装修。而7月和8月装修的店面多数应该是想换换形象和店铺形象升级的一些店铺。按照一年的服装销售情况来讲的话。8月应该是最淡的一个季节,如果不是新盘下来的店面。在这个季节装修应该是相对损失比较少的。毕竟这个时间段,特别是后半月业绩相当平淡!装修期间的营业损失会相对少点。

2、店铺装修预算

最好预算一下下次装修的时间和这段时间里的大概盈利情况,劝告装修店主要衡量自己的盈利情况适当运用装修资金,太大的投资在这里不是没效果,但是如果只是店面装修一下其他方面没提升,肯定不会有太大的业绩上升。所以,预算方面最好是按一年装修一次的计划来预算,特别是经营时尚女装类型的朋友,毕竟流行以及现在的激烈竞争氛围下,外部包装确实是顾客的第一印象啊。关于具体资金方面的预算:最好是先了解一下具体用什么材质,去打听一下价格,然后算一下具体用多少料就基本了解需要的资金了!比较划算的方法是自己买材料,找工人装修。

3、细节的处理

一个是味道的处理。这个非常重要,如果长期有味道,就的找装修师傅问情况了,另外是一些墙角和细节方面的处理。比如地面的颜料或者胶都要好好处理一下,既然装修了。就尽量弄的完美一点否则如果因为地面没弄好或者某个墙面没处理完,特别是显眼的位置,而破坏整体效果,就不理想了!毕竟每个店面都不同,而每个地区也不同。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