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鸟拟IPO募资完善营销网络行业下滑难阻上市热情
网友分享:Kitty
2014-05-21 17: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继雅戈尔、报喜鸟(、森马服饰之后,浙江又一家以服装主业起家的企业向资本市场发起进攻。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鸟”)近日在浙江省环保厅接受IPO环保核查公示,其公示期为本月13日至22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截至5月9日IPO排队企业中,已经包括了德尔惠、贵人鸟、拉夏贝尔等十余家服装业类企业,其中,拉夏贝尔、富贵鸟、云蝠服饰目前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另有福建诺奇、宁波凯信服饰终止审查已无缘资本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以“快时尚”为特色的太平鸟仍选择奋力一跃。太平鸟主要设计、开发和经营太平鸟品牌服饰,其前身为宁波太平鸟时尚女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为太平鸟集团下属子公司。2011年,公司引入外资,成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去年年底刚刚完成股份制改制。目前,公司总资产约18.7亿元,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25家,包括太平鸟风尚男装、太平鸟魔法风尚服饰、乐町时尚服饰等。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太平鸟本次拟将IPO募集资金投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太平鸟慈东服饰整理配送物流中心项目”和“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16.3亿元,三个募投项目均尚未实施。目前,太平鸟实行“自营+加盟”的渠道建设模式,并采用“大型旗舰店为核心,自营带动加盟”的市场拓展策略开拓全国市场。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依托魔法风尚B2C电商平台,进一步加大电子商务渠道建设投入,进军网购市场。而从本次资金投入份额上看,公司拟投10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尽管太平鸟进军资本市场是“有备而来”,但纵观往年服装类企业IPO过会情况却不为理想。2011年舒朗服饰、上海利步瑞服饰、维格娜丝时装、诺奇和淑女屋等一批服装企业IPO相继被否,服装类企业成为A股IPO被否的重灾区,过会率仅45%。

  再看已上市的服装类企业情况,多半去年业绩遭遇“滑铁卢”。据同花顺(13.400,0.91,7.29%)数据显示,在30家服装类上市公司中,有17家业绩出现下滑,其中,森马服饰2012年实现净利润7.61亿元,同比下滑37.81%;公司表示,2012年加强了对产品研发、营销网络建设及供应链等方面的投入,其效益短期内无法得到明显体现。同样,美邦服饰(8.54,-0.10,-1.16%)去年净利润为8.50亿元,同比下滑29.55%;公司称,受宏观经济影响,消费者需求下降,公司直营零售终端与加盟批发渠道均面临一定的压力。而相比之下,中国服装(9.17,0.11,1.21%)亏损最为严重,公司净利润亏损4417.48万元,同比下滑1608.32%。而上述公司的业绩下滑态势在今年一季度依然上演着。

  在整个服装行业增速放缓,国内消费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当下,对于首次闯关IPO的太平鸟而言,压力不可谓不大,即便成功过会,公司仍需面临资本市场的考验。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