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布鲁格:女人如何修养品格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5-05 14: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头发的打理、化妆的基本

“女性不美丽就会被轻视”——旧前田侯爵家出身的酒井美意子女士,这样写下了母亲的教诲。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正信仰“内在比外表更重要”,不禁深受震动。我不是美人,于是便一直想着要磨练内在。酒井女士还写道,美丽的装扮是女性的武装。正如我多次说过的那样,人们通过外表来判断他人。女性如果美丽的话,不仅会得到周围人的好感,还会被重视、被注目,从而能够大方自信地行动,品格也会完备。不过回顾人生之路,会发现女性要不被轻视,并不需要是绝世的美女,只要拥有一定程度的、能够使人产生好感的自信就可以了。

BrooGirl-布鲁格

布鲁格女装

另举一例来说,空中小姐是众多年轻女性所憧憬的职业。空中小姐是服务行业的专家,她们不仅在谈吐措辞、照料餐茶、应答投诉等方面训练有素,连化妆和发型都受过严格的训练。结果,即便每一位空姐个人未必多么美丽(不好意思),却作为年轻女性所向往的职业人士而光彩照人。

仔细观察一下便可发现,空姐们的发型是中长发或者短发。如果是长发则要挽成发髻束在脑后。这是因为长发虽然富有女性魅力,却被认为不适合于职场。现在还有将头发染成深色的人,但看不到染成明茶色或金色的了。发型对形象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因此必须选择适合该种职业和场合的发型。

无论何种打扮,最最基本的都是清洁的头发和肌肤。但有道是过犹不及,据说由于日本人重视清洁而洗濯过度,失去了人体中正常寄生的细菌,导致皮肤干燥和头发稀疏,因而要多加注意。

肌肤的护理和化妆也是一样的。日本的化妆品和洗涤用品的水平,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顺便说一句,外国人最喜欢的礼物之一就是日本的洗发水,而且是大容量家庭装的那种)。肌肤护理的基本是保持清洁、注意保湿。有品格的女性化妆,是在肌肤得到很好护理的基础上化淡妆。不过,眼妆和有光泽的口红在以前被认为是低俗的,现在眼妆却渐渐成为女性的教养之一。像这样,根据时代的不同,人们接受的标准也在发生变化。

我曾经在纽约接连参加了女性管理者会议和NGO的女性*,清楚地领略到了两组女性在服装和化妆上的差异。女管理者们是考究的套装、高跟鞋、短短的卷发,NGO的女性们则是长发、民族风格的棉布衣服和运动鞋。由于职场和生活方式的不同,服装也会出现极大的差异。

1980年前后,一本名为《穿出成功》的书大为畅销,书中说女性管理者的经典装束是定制的套装、真丝衬衫、珍珠项链和耳环。现在稍微自由些了,但还是有适合该种职业的服装。平时不花太多时间,化个淡妆即可,宴会时则改换形象,像这样,女性需要有能够分辨出时间、地点和场合的知性。

另外,在电车上化妆的行为颇受指责,还是不这么做为好。行动时要留下一定的宽裕时间,使见面前可以在化妆室里补完妆。如果一定需要再补一下口红,就悄悄地、偷偷地做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