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打造和谐企业 建设幸福“红豆”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30 12:4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我市根据市委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实施意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在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命名红豆集团、江阴市月城镇等10家单位为全市首批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这些基地,将立足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局和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内容体系、方法载体、工作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拓展深化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工作实效,让科学理论更好地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贴近生活。

近年来,红豆集团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构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民企之间的思想桥梁,进一步丰富完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科学内涵、传播途径、载体形式与工作机制等,进一步推动民企学习实践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成为全国民企党建的标杆。201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打造和谐企业,建设幸福红豆,是红豆矢志不渝的追求。

让每个员工都能享受到“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幸福。在红豆,一线员工用餐免费,工资增长长效机制保障了员工收入与企业发展同步。今年2月,红豆又为员工涨工资。
在企业的大“家”里,每个人都有话语权,都有公平上升的通道。集团成立工会,倾听员工心声,改善企业管理。为了更好地沟通,红豆还在一些车间设立回音壁,主要是放在员工衣帽间的一块白板上,员工有什么意见、建议、怨言,或是想骂厂长,都可以写了纸条,在没人的时候贴在回音壁上,贴在回音壁上的纸条不可以随意撕掉,厂长必须去处理。竞争上岗,让每一个员工都获得上升的公平机会。

在企业的大“家”里,得到精神的愉悦。集团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另外,利用集团现有一报一刊这一文化平台,鼓励、帮助员工积极投稿,通过投稿,锻炼他们的自身能力,提高他们的自身文化素质。红豆集团还向员工推出了我国民营企业首部企业版的弟子规——《红豆弟子规》。这是红豆集团创新员工教育方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的新举措。《红豆弟子规》吸收了我国古代《弟子规》的精华内容,集纳了红豆集团的先进企业文化,凝聚了现代社会的文明成果。全文采用三字句,共96句、288字,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易于诵读。

在企业的大“家”里,如果你有困难,就会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红豆集团专门建立“红豆慈善基金”,帮助困难职工。“红豆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已经救助困难职工400多人,不仅为困难员工解决了实际困难,更让他们感到生活在红豆大家庭的温暖和真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