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佳人苑女装品牌华东营销团队成长记
服饰编辑:star
2014-04-26 10: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时光如流水,回头想想,我加入佳人苑品牌华东区营销部这个大团队已整整六个年头啦。六年来,经历过不少酸甜苦辣,但更多的是欢声笑语。这里让我学到了理论与实践,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和谐、团队的力量、团队的温暖!

我们这里“历史”最悠久的就是我们的领头人李晓芳。她最大的优点就是嗓门大、眼睛大,这副大嗓门、这对大眼睛摆平了团队里里外外的事情,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我们这团队里是女多男少,嘻嘻,有点阴盛阳衰。2007年至2011年,在四季青中州市场里,我们曾被冠以“女汉子”的荣誉称号!每天我们都要接收公司送来的几百只装有上千件衣服的货箱,从一楼搬到六楼,先拆开分类点数,再整理到仓库,然后按照订单一家一家配出来,还要一件一件地刷进电脑,最后一个一个包打好发出去。每一天,我们就像蚂蚁搬家一样搬着每一件衣服,众志成城,再忙再累都过来了。我们就这样每天和我们的衣服谈着恋爱,因为有爱,我们团队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个个不怕苦不怕累,激情满满地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2008年7月份的订货会上,我们这支活力团队引领开辟了每季订货会的文艺节目。一个偶然的日子,大家空下来时听到了《感恩的心》这首歌,当时团队里也有位叫王玲的小姑娘,她会这首歌的手语。于是老大灵感一来,就提议在这次订货会上来个文艺节目——《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大家一致赞成。当时为了想给公司、给应总、给客户一个惊喜,我们不辞辛苦,天天傍晚下班就在我们的展厅排练开来。大家并没有因为辛苦而叫累,而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多了一份欢乐与自信!市场里的领导、周边的展厅都被我们的活力、热情深深地感动了。订货会开始了,我们团队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登上表演的舞台,包括我自己在内,那时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我们的精神和勇气得到了应总、公司同事及客户的赞许。包括后来我们的文艺天才海燕妹妹带领团队自编自演的《梦里水乡》也是非常棒呢!现在再去看那些照片,真是回味无穷呀!

那些日子,最让人暖融融的是,每天早上我们会轮流去买早饭来一起吃;几乎每天中午都有一桌丰盛的AA制大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每天还备了水果,工作之余不忘补充营养美美容。俗话说“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我们两样都是打冲锋,不过大家都很有爱心,会给没到的人员留一份。我们的大家长芳姐姐每天都把这些安排得好好的,真是难为她这当妈的啦!

随着客户群体的扩大,市场经济的多变,品牌知名度的提升,2011年下半年我们渐渐从四季青的批发大环境里撤离出来,开始走品牌维护发展路线。

2012年,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是发展、学习、挑战自我的一年。我们致力于拓展有品牌经营理念的优质客户,学习如何按品牌路线去服务和维护客户,学习用软件系统来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学习亲临客户店铺进行指导,学习陈列搭配等等。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挑战。随着公司发展,应总对数据分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我们一下子又跟不上公司的步伐,这一年,也是我们在骂声中成长的一年。虽然我们很清楚这是爱的骂声,但因我们大部分人肚子里都比较缺墨水,有时真的想放弃,但是大家就是凭着以前在中州干事的那份倔劲,坚持了下来!

2013年来,为了吸收新的血液,我们的大团队差点面临大调整的局面,但是大家对完成目标的心是一致的,没有退步,反而成长得更快。

门店软件系统的推广普及使用,使我们与客户的距离更亲近啦,客户自己也极高地意识到了数据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店铺数据的真实反映也让我们提升了资讯的及时回笼,做到一些事务的快速调整。在谷丽的指导下,我们坚持了一年多店铺陈列指导与信息收集,让我们的客户也越来越重视陈列对提高销售的重要性。再加上标准形象店铺大力扩充和老客户积极响应公司店铺形象的提升,使我们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啦!

这一年,华东区收获了很多的成长,其间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指导和伴随我们品牌一路走来的客户家人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有你们我们才会更出彩!

2014年是更具有吸引力的一年,我们将紧密遵循公司十二字的方针指导政策:稳增长、控库存、促终端、求发展。相信未来的日子,有了坚固的团结与坚持的信念,我们的团队会更加的精彩、更加的棒、更加的魅力四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