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纺服企业考察东南亚探索行业突围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24 11: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目前已有十多家企业报名,准备随团去东南亚看一看。”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田启明介绍,由该商会组织参与的赴缅甸和越南为期8天的纺织服装产业考察报名已经截止,卡宾、季季乐、斯舒郎、兴克、宏运等石狮知名品牌的有关负责人踊跃报名参加,探索行业突围路径。这表明了石狮企业确实感受到发展压力,尤其是成本压力,而到东南亚考察,或许会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收获。

去年5月,福建格林集团董事长赵建河、著龙国际董事长蔡著龙、福诚副总裁林宏钧等2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近30位企业家,前往柬埔寨和孟加拉国,进行为期5天的“走出去”境外投资环境纺织服装业的考察活动。“在成本居高不下的形势下,选择部分生产线转移是明智之举。”著龙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公司已经启动在柬埔寨、孟加拉两国都开设工厂的计划,包括收购工厂的销售渠道。这不是对泉州本地工厂产能的转移,而是进一步扩大了企业规模,加快企业的国际化步伐。

是什么吸引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出走东南亚国家?据测算,在东南亚设厂,综合成本能够降低5%-8%,同时还有当地稳定的出口政策和币值。在中国,一条成本10美元的裤子出口意大利要被征收12.5%进口税,而在东南亚国家部分商品出口发达国家是免进口税的。综合考虑,纺织服装企业在东南亚国家设厂,企业的利润能够提高20%左右。

“只要你们愿意拿出20年前创业的激情来东南亚投资,一样可以成功,更何况你们现在比当年更有经验。”东南亚客商对石狮企业家所说的话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于是晋江、石狮企业老板联络同行企业,抱团抓紧进入东南亚国家。

“把高附加值、制作高端产品的生产链留在石狮,靠薄利多销之道经营的方式完全可以转移。”福诚副总裁林宏钧表示,闽派服饰企业应该拧成一股绳,在新形势下,争取靠集体的智慧突围,在东南亚国家闯出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此次石狮企业再次组团出国考察,主要目的是学习泉籍企业家把服装转移国外生产加工的成功经验,同时考察东南亚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欧美服装订单转移西南亚的情况,了解国际产业发展动态及其形势趋向。通过考察国外纺织服装产业,使企业明确定位,尽早制定发展战略,以适应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政策的诸多不确定性,并探索整合全球资源发展业务和开拓市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