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梵思诺: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最美的时尚
网友分享:Kitty
2014-04-02 13: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董事长陈国雄的创意美学与品牌战略:时尚即信奉

梵思诺-VERSINO

在中国时装界,陈国雄一定是前瞻的,人、事、物,他看得透透的。他跟我聊时装,聊到香道、茶艺、书画、时局等等,话题很杂,观点很绝。

后来我辨析过他的方法论。他是用一种回望和回归后的清醒和宁静往前看。回归的作用,可以借传统的弹力,弹到时尚的前面。

陈国雄有好古之癖,收藏书画、古玩、明清家具;他又慕时尚,是中国大陆最早代理国际服饰大品牌的代理商。

他一直都是温和、安静的人,细而不腻,谦而不逊。

但这不妨碍他的野性,他终究是个有梦想的人。他带领梵思诺(VERSINO)创造了属于他和深圳的传奇。

可以确定的是,他是我到深圳工作三个月来见过最有意思的企业家。

时尚思考 引领的不只是行业,更是生活方式

周智琛:怎么理解“梵思诺”这个品牌名?

陈国雄:梵思诺的“梵”有两个含义。一是指外来文化的符号印证;我代理了很长时间的欧洲服装品牌,从中感受到西方时尚界悠远的文化,梵梵风姿,是一种茂盛生命力的样子,给我很多启示;二来我是多年的佛教徒,佛教里的梵心梵志,讲求的是以清静为志,这令我有一个目标、一个方向。

我心里的时装行业,不只是做几件衣服,它更多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美好的生活方式就是一种时尚,我的初心和现在追求的,就是用这样的状态去做衣服、做品牌、做事业。

梵思诺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信奉。

周智琛:时尚是一种信奉,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表达。在我看来,时尚是有段位的,最高段位的时尚最体贴生活。我很欣赏日本的许多生活设计,既精深高妙,又极其生活化。

陈国雄:是的。他们连做寿司都是有分级的,其中的大师级,除了纯粹的技术比别人高妙,根本的区别还在于他对生活的追求、理解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他做出来的东西就不一样。

我们很多创意除了源于博览群书、见识多广的层面,更来自平常生活的点滴惊喜和心灵感应。

周智琛:据我观察,梵思诺的整体面向和时尚指向更多体现在国际范的塑造和养成。但作为这个品牌的创办人和塑造者,你在骨子里却是一个非常中国的人。在许多观念和生活细节上,说是中国新乡绅阶层的现实缩影也不为过。你这样的人和时尚业产生了非常紧密的关系,并在某个领域起到了标杆作用,此间最大的驱动力是什么?

陈国雄:可以说是文化的力量在指引。时尚这个行业尤其是服饰这个行业,更多的是想法和创造,而且一定要有文化。如果仅仅有创意,却没能够给创意予文化,它成不了艺术。

品牌识别 以梵为志 以文为诺

周智琛:梵思诺是目前最能展现你个人价值观的品牌,如果把它当做一个朋友介绍给我,你会如何形容它?

陈国雄:那它一定是守信、贴心、睿智、时尚、充满活力的朋友。做服装以做产品为本,无论在何种时尚面前,它首先以产品为核心,没有什么很虚的东西,以此为基础才可以再谈其他东西。

周智琛:中国目前有很多服装品牌,在复制和模仿国际大牌方面下了很多工夫,这种模仿式的创新并没有把这些品牌带到更高的位置。我相信梵思诺也看到了行业存在的这种状态,目前你们在品牌的战略发展上是如何考虑的?

陈国雄:你提到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现在有些时尚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野蛮生长,要它承担什么样的理想、追求和价值观,未来要干什么,企业无从谈起。真正的品牌要有引领社会潮流的追求,我们要把自己在生活中的感觉表达出来,找到知音找到共鸣,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引领。

从长远看,梵思诺不仅在做时装,也是在做一种文化。我早期代理登喜路,有段时间登喜路完全不做硬广,我看过登喜路的一张海报,上面是一个模特在深色的背景里打着伞,一下子就表达出登喜路是来自英国的品牌风格。有时候越简单,越回归自然,它就越丰富。今天我们两个不但是谈时尚,更多的是谈生活,而这个本身就跟时尚有关。

今年我们要做的第一个动作是,将设计师的艺术思想通过视觉化在终端层面表达出来,比如橱窗设计、终端道具等等,都要放到一个很高的要求去提升,让消费者切身感受。

未来私语 以快乐的平常心打造公众企业

周智琛:你现在最满意自己什么呢?

陈国雄:我觉得在生活里面能寻找到快乐,这是最好的。

周智琛:那你会怀疑自己什么吗?

陈国雄:会。我们有很多理想,但是人生很短暂,我们这些理想都能够兑现吗?好好享受生活,不想不切实际的事,要脚踏实地,这是我的生活观。

周智琛:有没有一个词语可以形容你的工作状态?

陈国雄:我最近的工作比较忙,工作非常繁重,比如你今天来我都感觉有一点点压力,我感到的压力是今天的状态能不能和你交流。但是我这个人很平常心,我觉得该来的来,不来的也不会来,保持平常心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

周智琛:那你未来3到5年的梦想是什么?

陈国雄:把这个企业打造成公众企业,我们的企业要上市,然后我的员工和我一起分享。但现在很多企业为了上市而上市,连上市都能造假,我不这样,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平常心。

上市是我一个五年计划,是想这个企业比较健康地发展,如果我们的企业让公众参与进来,这个企业的发展会更悠长,力量会更大,同时还能接受社会的检验。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