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雷人的户外用品高科技后起之秀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22 13: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把徒步鞋泡在水里,不停地用水冲着冲锋衣,这些以往只在专业户外展上可以看到的模拟场景,今年出现在了泉州一些户外品牌的销售终端渠道上。记者从最近一些户外品牌的秋冬订货会上了解到,泉州户外品牌不仅在产品设计上做出了更大的提升,在零售系统上也进行了系统规划,在鞋服产业从批发向零售转型的大背景下,户外用品业作为“后起之秀”,也在主动转型,走向“精细经营”。

防湿不?花洒浇一下

“咦?为什么这里有个假山,假山上还有木头啊……”3月13日天伦天户外的秋冬订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一走进酒店的展厅就被几个特别的展示区震撼了。今年的订货会上,天伦天户外针对防滑抓地体验、防水科技测试、极地保暖展示等几个方面,专门制定了特殊的模拟场景。

在模拟山的“假体”上做了几节木头拼接的“栈道”,可以直接拿徒步鞋在上面体验抓地性,体验是否会打滑。还不过瘾?在木头上泼点水,再来试试看;防水科技测试的设备,是个透明的小箱子,装了像花洒一样的喷头,可以把户外鞋放到喷头下冲一阵子,然后探手到鞋里摸摸,里面依旧干爽舒适;作为秋冬畅销的产品——户外棉鞋,则被一大堆模仿雪地的棉花簇拥着,既展现出其制作材质含有保暖的棉,也让大家通过“极地”的映衬感受到温度。

“这些模拟场景都会进入到销售终端陈列里面去,消费者可以直接去体验。比如防水测试的水箱,是透明的,可以通过观测直接看到,也可以把鞋子从箱子里拿出来摸,看是否真的达到防水效果。”天伦天户外总经理许腾达表示,去年品牌旗下80%的终端店铺完成了四代形象整改,品牌终端形象进一步提升,今年则会在终端增加这些“极地体验”区域。

现场体验高科技功能

许腾达说,这样的体验区域,更能够彰显户外用品特性,促进消费。“为什么户外的用品价格比普通体育用品要贵,就是因为有防水、防滑、防风、防晒等多种功能,通过这样的体验区域,让消费者更能明显地感受到户外用品的优点。”他说,2014年天伦天品牌的一个重要转变是从商品到商品管理,“涉及的是一个操作整体流程,涉及买、销、存等诸多环节。”他说,公司也刚刚结束了第一次的商品零售培训,“销售人员只有懂产品才能卖产品。构架全新的产品科技体系、打造全新的商品与零售服务、推动市场和品牌的同步发展等诸多举措将成为今年的重点工作。”

天伦天户外副总经理范澎表示,由于成本问题、折扣问题、零售环境的转化,户外品牌必须从“粗放经营”向“精细经营”转化。“由于商场百货渠道的网点、销售总额不断上涨,加上户外品牌在推广力度上的不断加大,户外品牌的传播和消费体验将跳开单纯的专业户外群体,不断向大众扩散。这就必然要求更多的人群懂得户外用品的优点。”他认为,只有这样,新的消费群体才会不断加入,整个市场才会继续处于黄金阶段,户外用品的总体规模会不断攀升。

向时尚大众消费品转型

同样在上周举办了订货会的泉州户外品牌can·torp(肯拓普)则为消费者展示了流行的户外用品。今年的秋冬新品颜色更大胆,设计更休闲时尚,围绕秋冬保暖、舒适的产品特性,采用了双面印花、特殊面料拼接的时尚工艺,即使是传统的冲锋裤、弹力裤,都被赋予了更多的流行元素。

骆驼(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典表示,去年借助品牌的升级,can·torp新一代终端形象取得了不错的收效,每一次革新都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全新体验。“今年我们选择了和中国国家登山队签约代言,一方面品牌可以为国家登山队打造优质、安全、舒适的专业户外装备,另一方面,可以引领和指导更多大众正确地参与到各项户外运动中。”他说,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品牌会在经营思路、商业模式上继续改变创新,创造更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中国登山队教练罗申表示,顺应国内户外发展趋势,中国登山队做了很多除专业探险以外的户外运动普及教育项目,例如攀岩、攀冰、徒步等。“和肯拓普的合作,会一起倡议大家走出室内,去体验户外,让更多人获得户外安全知识,同时享受户外运动所带来的挑战和乐趣。”他说。

天伦天的秋冬新品也体现出了极强的时尚感,并被分为四大系列:极地、保暖、旅行、徒步。在产品用色方面,结合时下流行趋势,用色更为大胆时尚,使产品功能、时尚和舒适度完美融合。“比如大量运用仿生学,将大自然的各种元素融入产品,使产品更接地气。”相关研发人员表示,今年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会加强产品科技功能方面的开发,提升产品价值,“公司开发的功能性骑行服,已在今年1月份的美国66号公路骑行中由户外达人花雕和跑鱼进行实际使用与检测。”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